新浪财经

股指触底反弹 短期有望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9:04 新浪财经

股指触底反弹短期有望见底

  大摩投资

  今日早市沪指高开13.15点后快速冲高,反弹达到140余点,上攻至4703点,随后在昨日逢低承接获利盘的打压下逐波有回调后,中午最低下探至昨日低点4510点附近,下午大盘自度回升,并再创近日新高,市场收出大阳线,尤其是深圳市场走势更为强劲。

  从盘面个股看,涨停个股又开始增多,包括同济科技(600846)、联创光电(600363)、交大南洋(600661)、复旦复华(600624)、合肥三洋(600983)等。钢铁、酿酒、供水供气、节能环保少数板块表现强势,航空、军工、石油、网络信息、有色金属等微跌,水泥、纺织、ST板块跌幅在前。从行业板块上看,电器板块大涨,家电龙头四川长虹(600839)牢牢封住涨停。周一,因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数字电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明确积极支持数字电视相关企业通过上市、发行债券、上市公司配股和增发新股等方式筹集资金,增加对数字电视产业的投入,数字电视曾一度涨幅居前,投资者短期仍可对该板块保持高度关注。涨幅居前的板块还有3G、钢铁、农林牧渔及酿酒食品,农业股龙头北大荒(600598)涨10%。ST板块下跌,在市场寻找短期底部的过程中,该类个股一般调整的幅度较大,投资者需尽量避免持有基本面差的个股。有色金属、银行类反弹过程中仍然比较疲弱。

  今日是本轮下跌的第8个交易日,为重要时间之窗,市场在重要时间出现大阳线,按照经验时间地的征兆。而从空间上来看,1月14日高点5522点跌至低点4510点,跌幅1100点已经相当大,和历次大跌的跌幅相当,因此,从空间上来说调整也基本到位,随着恐慌性抛盘的涌现,市场正在酝酿着新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