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近日大盘可能上试缺口反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7:35 新浪财经

近日大盘可能上试缺口反压

  北京首证

  两市周三受周边市场转暖影响高开后均出现较明显的震荡回升态势,尾市股指再度上行并收于高点,市场还又一次形成了全线普涨的壮观景象,而成交额则近2292亿元,较前缩减176亿元或7.5%左右;若去掉两只新股,日成交总额则小幅降低至2282亿元。

  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表现明显转强,不仅周二较为抗跌的酿酒食品、钢铁等依然出现在板块涨幅前列,而且通信板块在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龙头股劲升带动下形成群体劲升态势,地产、汽车、运输物流、电力等群体也有较强的表现,而金融、煤炭、有色金属等不温不火,也就是说,蓝筹这一庞大群体可能会再次成为两市震荡回升的中坚力量。在大盘高开并强劲回升之际,绝大多数个股往往也会有较强的表现,如非ST或S类个股涨停的由此前的3家激增至近百家,而两市逆势下调的总共只有170余只,非ST或S类个股跌停的也由近800家骤减至2家,但市场由普遍大跌到全线上扬的转换速度却非常快,某种程度上折射出多空双方近日表现较为浮躁的现状,而在市场普涨后个股则难免再现分化现象,短线反复可能也会随之加大。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三虽出现明显的高开高走态势,但上证综指却再创近期新低,而成交额则有所减少,这一点在午后表现得无疑更加清晰,说明市场追涨意愿并未加强,且日线组合属于不太稳定的形态,同时也表明多空间的转换速度相当快,持续、大幅回升的可能也就相对较小些。值得注意的是,两市大盘周二的下降缺口与快速下行的5日均线大致重合,两市近日有效的上行空间很可能将会因此受到一定限制,短线上攻至此也难免会再次出现反复。

  周三,亚洲股市涨多跌少。日经225、南韩涨2.04%、1.21%,受金管局大幅降息影响,恒生和国企指数高开高走,涨幅依次高达10.72%、11.48%,而台湾股市则下跌2.29%。

  周二,欧洲市场大多企稳回升,英、法分别劲升2.90%、2.07%,而德DAX则下调0.31%;受美联储降息0.75%刺激,美股跌幅大大减缓,道指、标普和纳指分别跌1.06%、1.11%和2.04%。周三,欧洲股市纷纷高开并保持相对的强势姿态,而由截至北京时间16时的盘前期货看,美股也出现探低回升,近日很可能继续回升并上试前期头部形态低点的阻压。

  总体看,美联储、香港金管局等相继降息,全球股市纷纷出现企稳回升态势,与两市联系更为密切的港股还封闭了最近的下降缺口并收复5日线,这对两市继续回升也是十分有利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