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报复性反弹随时可能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6: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报复性反弹随时可能进行

上图:心情雪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主持人:本报记者 陈道

  嘉宾:

  天相投资首席分析师 仇彦英

  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 邸永忠

  北京首放分析师 柯松平

  史上最惨烈的暴跌终于发生了!周一的暴跌已经够惨了,昨日更大的暴跌更惨。加上外围股市惨跌,称之为世界性的股灾终于发生了。昨日两市仅有24只个股红盘,跌幅达到10%限制的个股达到847只,像中国石化工商银行这样的巨无霸都恐慌性地一度跌停,企图恶性圈钱的中国平安跌停就更不在话下。上证指数创下去年10月调整以来的新低,报4559.75点,跌幅为7.22%。从技术角度看,大盘跌得面目全非,牛市狂热氛围荡然无存。牛市根基是否已经动摇?这种恐慌性下跌还要持续多久?暴跌后的大盘能否企稳喘息?记者于是采访了天相投资首席分析师仇彦英、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邸永忠以及北京首放分析师柯松平。

  企稳反弹随时可能进行

  记者:大面积跌停把股民的牛市信心跌碎了,盘中恐慌性抛售如潮,这种恐慌性下跌还要持续多久?大盘何时能企稳反弹?

  仇彦英:既然是恐慌性下跌,随时可以解除,也随时可能放大。目前整个国际市场环境确实不好,但国际市场如果能企稳,加上管理层稍微有市场安慰的动作,政策方面有信号,短期企稳很容易。特别是大跌后,风险得到一定程度释放,从股市基本面以及估值水平看,大盘应该跌得差不多了,不管外围环境多么恶劣,中国股市都不至于这样崩溃性下跌。预计很快可以企稳反弹。但关键在于中长期发展。美国次级债影响,美国经济衰退等因素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很难估计,谁也说不清。经济增长、上市公司业绩能否继续支持牛市,仍然有待观察。

  柯松平:近期股市的暴跌,除了外围因素外,近期深综指上涨幅度在20%以上,也有内在调整需求。经过暴跌后,至少大盘将面临着修复过程,跌幅将收窄。现在上证指数处在大半年来低位,不应该在这个位置做空。我估计报复性反弹随时可能进行。

  邸永忠:建议投资者不要再恐慌性抛售。市场做空动能集中释放后,目前位置大盘继续下跌幅度有限。经过测算,按照2007年预告业绩推算,目前沪深300指数股市盈率在30倍以下,泡沫挤出了很多。很多股票包括市场一致看好的万科、招商银行等,股价都有了很大幅度的调整,很多篮筹股都有了相当跌幅,进一步杀跌动力不足。昨日成交量放大,已经有长线资金进场抄底。预计随后展开的报复性反弹方式先是普涨,然后经历酝酿热点以及热点扩散这个过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