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怕暴跌就怕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6:27 北京晚报

  

不怕暴跌就怕阴跌

孙妍摄 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现场:“今天早上一开盘就涨了,但还是继续等等比较安全。”在中信建投证券北京海淀南路营业部里,股民们紧盯大盘,虽然看到满眼飘红,但多数依然保持观望状态。

  记者:昨天的暴跌直指4500点心理底线,今天开盘即全线飘红,是否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汪健:本轮下跌的原因综合起来有如下几个重点。1、次级债影响。这个问题虽然尚福林主席曾经在上周提过,但是实际上没有引起市场的足够重视。直到花旗银行和美林银行巨额亏损的消息出来,紧接着就是资本市场全球性的恐慌。2、再融资压力。对市场信心最直接的影响应该是中国平安的再融资计划。这也直接导致以中国平安为首的次新大盘股的下跌。中国石油更是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3、创业板的推出。管理层明确表示上半年将推出创业板。引发市场各方的担忧和投机资金的快速撤离。

  上述原因都是在客观上影响甚至动摇了市场信心。我认为,目前市场已经接近阶段性底部,不宜再继续杀跌。当然从中长线看,市场的方向确实不是很明朗。

  市场不怕急跌,就怕阴跌。这是长期以来股指走势的特点。而且暴跌会出现暴涨。本轮下跌之后能否出现暴涨当然不能确定。但是阶段性底部应该不远了。判断近期底部除了下跌幅度之外还要看大盘股特别是中国石油的走势。多数投资者和基金对中石油的预期是20至25元。中石油上市以来的最大跌幅已达47.32%,如果中石油最近再有一次急跌机会,那么长线投资者可能在25元以下会考虑建仓。那么大盘杀跌的动能就不是很强了。

  当然从长远看,股指能否像部分机构所预测的那样能走多强确实很难判断。如果近期大盘股不止跌或者没有新的热点出现的话,市场也有可能转入熊市。

  综上,股指短期内孕育反弹,反弹高度受4891处的缺口制约,建议可以根据情况做些短线。中长线资金建议观望。实习记者 窦媛媛J20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