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股市强劲反弹 近百只个股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6:22 中国新闻网

中国股市强劲反弹近百只个股涨停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贾靖峰)沪深两市今日大幅反弹,沪指上涨一百四十三点,收复四千七百点关口。权重股集体飙升,近九成个股上涨,其中九十八只个股涨停。两市仅一百三十八只股票收绿。

  今日沪指收报4703点,上涨3.14%,深成指收报16874点,大涨878点,涨幅5.49%,创下历史第二大上涨点数。两市早盘高开后一度受到抛压走低,午后在权重股全线飙升的刺激下,股指大幅翻红。

  大盘蓝筹整体回暖。除中国银行复牌补跌外,今日两市市值前二十大股票全线翻红,中国联通更以涨停报收。中国石化招商银行中国太保等过半权重股涨幅均超过大盘。个股普涨,近四成个股涨幅超过百分之五。

  对于A股企稳反弹,境内多家机构均持乐观预期。分析认为,目前沪深三百市盈率为二十五倍,明年为二十一倍,一周的暴跌令市场估值水平大幅回落,估值压力已得到缓解。

  美联储紧急降息促成周边股市今日全面收涨,令A股市场信心倍增。中信证券分析师预计,随着企业年报业绩、政府态度和美国经济局势的日益明朗,A股将迎来企稳反弹。

  另有分析认为,由于市场前期领涨板块不明确,海外市场下跌带来的恐慌放大了利空影响,造成暴跌。但当前市场流动性存量仍充足,新的投资机会很可能从这一轮暴跌中诞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