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探底反弹 权重股止跌回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6:04 新浪财经

大盘探底反弹权重股止跌回稳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消息面上,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周二宣布,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下降75个基点,从目前的4.25%降到3.5%,为2005年9月以来最低水准。美联储同时将贴现率降低75个基点至4%。美国白宫发言人说,布什总统不排除扩大经济刺激计划规模的可能性。据统计,75基点是美国自1984年10月以来的单次最大降息幅度。这也是美联储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首次在两次例会之间降息。降息宣布后,金融市场随即作出了反应,股市全线反弹,美元快速下跌,而黄金和原油等商品则直线拉升。截至昨日收盘,欧洲股市全线企稳,其中,伦敦股市大涨2.86%,巴黎股市劲升2.62%。我们预计,由于美国本次降息幅度较大,因此将促使欧洲两大央行很快跟进降息,但大幅降息也表明了美储联对经济大幅衰退的担心。此外,根据国务院新闻办的安排,国家统计局2007年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将于周四举行,届时去年全年GDP、CPI、PPI和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的经济指标将一一揭晓。2007年的中国经济是在经过近30年的年均增长9.7%的基础上的又一个高增长年,增长速度为进入21世纪后七年中的最高点:11.5%。2007年11月20日温家宝总理在新加坡访问时,首次宣布了这一速度。根据以往的经验,经过今后几个月的统计数据核准后,2007年的实际增长将会达到11.6%,或更高。但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所支持的中国经济的持续的高速增长,并不意味着经济就能一年又一年的持续高速而没有过热,或没有其它的限制。因此,在目前国内通胀的情况下,预计政府近阶段仍将维持趋紧的信贷控制措施。

  热点方面,随着岁末临近,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陆续的披露,近期围绕着年报展开的业绩浪行情正如火如荼,从金龙汽车、蓝星新材、联创光电……年报业绩预增股正成为市场最具赚钱效应的群体。而在个股新一轮股价结构大调整的背景下,业绩+成长性已经成为左右个股股价涨跌的最根本因素,业绩预增已经成为目前个股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因此,随着年报业绩报告的披露,那些具有绩优高成长性的个股将会获得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而爆发飙升行情,特别是那些股价调整充分而近期涨幅严重落后于大盘的预增个股,其未来的上涨机会和空间将更大,投资价值更为突出。

  技术面上,周三上证指数在4510点附近获得了支撑后展开探底反弹走势,近日大幅下跌的权重指标股板块的整体反弹,成为了大盘的主要做多力量;同时,以敦煌种业中粮屯河等为首的农业板块大幅上涨,又较好地激发了市场人气,两市接近九成个股的上涨,表明大盘在连续的下跌之后,已经初步消化了利空因素的影响,加上短线技术上的超跌,走出超跌反弹的行情应在情理之中。不过,两市成交量的萎缩则显示目前市场心态依然谨慎,而对明日07年经济数据公布的预期,也将直接制约着资金的参与热情,因此预计短线大盘仍将震荡整固。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