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紧急降息 A股底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39 现代快报

美联储紧急降息A股底在哪里

  中美利率正式出现“倒挂”,有人担心可能加速“热钱”涌入中国的冲动

  尽管连日来的深幅下挫让市场上出现了不少恐慌性抛盘,对牛市是否能持续的争论一时间也甚嚣尘上,但受访机构几乎一致认为,此次深跌并不是A股市场牛转熊的转折点,2008年国内股市“慢牛”格局仍会持续。

  银河证券滕泰表示,经过近期大幅下跌后,我国股市的估值水平已回到30倍左右的水平,2008年动态估值水平在20-23 倍之间,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不大。从长期看,由于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的预期、流动性过剩的格局仍然存在、加上人民币处于加速升值的环境中,因此我国股市的长期牛市基础没有根本改变,A股市场在经过一定的回调之后,有可能进入长期慢牛的格局。

  此外,长江证券研究所所长张岚也对记者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的衰退进一步波及到中国实体经济的话,那么次贷危机对我国经济影响的严重性将会在今年2、3季度较为明显地表现出来。“目前A股整体牛市格局没有变,这次暴跌仍应当定义为一次阶段性下调。”张岚表示,虽然牛市不变,但这波调整将会比较“痛苦”,一方面下调幅度可能比较大,另一方面此次下调持续的时间也会比较长,“具体的情况还要看次贷危机的演变过程。”张岚表示。

  快报记者 朱周良

  A股慢牛格局

  今年仍会持续

  美股低迷,A股如何?

  一天跌掉近400点,底在哪里?

  底在4300点-4500点左右

  华泰证券高级研究员陈慧琴:

  这波底在4300点-4500点左右。现在这个跌法,反抽肯定有,但整个均线系统都破了,估计这波调整是以时间换空间,可能还要盘一段时间。具体怎么样,要看这几天中国平安的表现。

  最坏打算是4000点

  申银万国证券华侨路营业部总经理助理王光心:

  很多股民在预测股市下跌的底限,很多机构会说4200点-4300点差不多了。我也不能做具体的分析,只能想,最坏的打算就4000点好了——很难说今天的大盘会出现什么情况。

  底在哪现在看不出来

  湘财证券南京营业部张培:

  底部在哪现在谁也看不出来,要看美国市场的表现,尤其今明两天,美国政府出台政策救市,可能因此产生报复性反弹行情。但是反弹还是反转,到时候要看了,如只是反弹,那么后面还是要跌。

  4300点是重要支撑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