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月23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7:23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月23日9大机构谈后市

  短线酝酿技术反弹

  周二股指再度大幅度下挫,当日留下较大的跳空缺口,盘面显示有恐慌情节。但大盘经过连续下跌,短线有技术性反弹的可能,不过,反弹之后仍有回调的压力,此轮自5522点的下跌可能以5波的形式运行,近期下档支撑位在4335点附近。春节之前大盘可能震荡筑底为基调,但一些优质品种也跌出了机会,可考虑逢低吸纳,为春节后的弹升行情作些准备。 (申银万国)

  中期下跌趋势明确

  继周一股指大幅下挫之后,周二上证指数再度跳空下行,持续的快速调整使得恐慌气氛充斥整个市场,两市跌停板家数接近900家,从目前市场整体趋势来看,中期下跌趋势已经十分明确,短期内开放式基金赎回的压力将进一步推低股价,考虑到短期内股指已经有接近千点的跌幅,做空动能得到大幅释放,预计接下来的调整幅度会逐步趋缓,今后4000-4200点位置会有支撑。(方正证券)

  短期市场仍将探底

  受周边市场大跌等影响,周二市场出现大幅下跌。由于短期技术形态已经形成空头排列,加上卖盘依然较为强劲,空方力量依然占据优势,而且周边市场弥漫空头氛围,短期行情仍有继续向下探底趋势,操作上仍需谨慎。(华泰证券)

  技术上有望超跌反弹

  周二大盘出现大幅下跌,创下2007年6月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成交金额比周一放大近两成,日成交金额处于2300亿元以上的水平。但当日银行、钢铁的跌势趋缓,机构套现的力度有所减缓。如果隔夜美股走势转好,预计周三大盘有望回升。另外,技术上的超跌也有望促成反弹出现。(西南证券)

  强劲反弹随时展开

  周二市场出现跳空低开低走的格局,全天两市出现暴跌,指数下跌超过7%,市场预期股指期货和创业板分流主板资金,加上全球股指暴跌作为催化剂,A股加速下跌,但大盘的过度下跌,后市强劲反弹可能随时来临。主流热点:机构重仓股。机构重仓股是重点维护市值的对象,杀跌盘非常轻,后市一旦反弹,机构重仓股将成上涨先锋。(北京首放)

  高成长蓝筹显现估值潜力

  短期来看,大盘经过连续调整后,股指短线存在技术反弹的可能,投资者应更多的关注一些有业绩支撑的高成长蓝筹,大盘的下跌并不改变上市公司基本面,随着大盘的调整,一些高成长蓝筹更显现出估值潜力,特别是一些传统行业因为产品涨价而出现的景气度提升值得关注,一些行业龙头公司因为规模优势体现出的业绩增长也可能超出市场预期。(万国测评)

  年线区域可能出现争夺

  受周边股市集体暴跌影响,周二沪深两市继续大幅杀跌,延续暴跌走势,以中国平安为首的权重股集体杀跌,大部分个股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市场再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短线来看,受周边股市持续急挫且无反弹出现的影响,市场恐慌氛围浓厚,元气已大伤,市场仍有惯性下挫要求。不过,目前股指距离年线比较近,股指在惯性下挫后,在年线区域可能有所争夺。(九鼎德盛)

  大盘期望政策面支持

  周二股市创出了罕见的跌幅,两市更是千余只个股跌停,行情造成的恐慌性甚至超过5.30,从短期市场和大盘的技术面上看,已经处于失守的状态,市场更期望政策面上能够有所作为。另外,连续下跌将干扰一系列金融创新的实施,政策面有自我调节的必要,因此,后市能否走强,关键在消息面能够给予多大的刺激。(杭州新希望)

  短线将继续惯性下挫

  承接上一交易日的弱势,股指周二继续深幅重挫,从形态上看,沪综指不仅创出了近期的新低,更有向年线靠拢的意图。成交量再度放大,市场恐慌性筹码夺路而逃。预计短线还有惯性下挫的可能。目前多条短期均线已经被有效击穿,短线股指收复失地的可能性不大。香港股市推波助澜,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市场走弱的催化剂。在诸多利空影响下,后市股指短期内仍将持续弱势。(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