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22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6:26 新浪财经

  网友:中国国航这只股票,老师今天复牌之后就是一路狂跌,本来还是有盈利的,现在已经变成被套了。

  孟宇:我敢说还要再跌,这是我非常确信的一件事情。国航下跌还有两件因素存在,除了系统性风险之外,另外跟东航并购出现了新的现象,这些对它来讲是双重打击。所以,我个人认为它整个前期的上涨空间都是成为一个获利盘抛压的空间,我认为跌幅还会有,至少我现在是这样认为的,我认为它也可能受大盘的激励止跌企稳,但是我们再看。但是跌势还会有持续性。但是新航跟东航并购的事情出现转机的话,那就另当别论。

  网友:万科这只股票,老师觉得究竟怎么样?

  主持人:很多人都在问万科,是不是大家前期都已经想着抄底,抄进去,结果抄底不成功都被套进去了。

  孟宇:万科A,我以前的观点也是,它属于是在12月份涨幅当中没怎么涨,所以基本上有一个补涨的机会。但是实际上短期,当它出现1月16号这次下跌的时候,已经明确这只股票已经走完它的这一波反弹,而且新的一波下跌开始。加之现在房地产整个悲观的情况,我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在全国各地都有一些房产,实际上它就完全是空置的,看到晚上,就几个灯在亮,整个一片居民区。以前房地产市场好的时候,人们可能会认为它还有待价而沽的机会,但是现在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观望的情况,资金开始不进入这个市场了,而且还有很多资金被套在股市的时候,这个时候房地产市场目前压力会很大,自然对它的基本面影响也是很强的,我是对万科A这样认为,它算是比较有效跌破了年线,可能还会走到20块钱左右,有这样的空间,至少它走在20块钱之前,看两点,时间和空间,时间等到大盘反弹。空间上就是20块钱我认为,两个没有达到的话,不会改变弱势的情况。

  手机用户:002191应该如何操作?

  孟宇:这是一只新股,这只新股上市之后出现了一个整理突破,再整理,突破后下跌的情况,很有可能会跌破开盘价29块钱,我就是大概这么一个判断。我建议这位投资者逢高出。如果逢高幅度比较够,每天涨2%、3%,应该离开。因为是属于新股行情为主,新股上市在牛市的时候会顺着市场涨很多,因为有很多主力不会立刻离场,而且还会积极拉一些,在高位出货。现在等于是看到行情不好的时候,为了保证申购的利润,你要知道申购成本比这个低得多,它可以有很大抛盘的空间,还有利润。

  网友:600755厦门国贸,我是31元的成本,想问一下应该如何操作?

  孟宇:这些股票一看都是触目惊心的,因为跌得太快,而且全部都是打破类似于均线也好、支撑线也好地都是这样。目前厦门国贸可能是涉及到股指期货的概念,或者是期货概念。但是我们都是在讲,期货概念,既然是概念,可能就不成形,不成形的东西终归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价值。市场好的时候有炒作空间,市场不好的时候可能第一个回吐。厦门国贸可能会做出很难看的K线图形,两次打破半年线然后被撑出来,这次跌破幅度比较大,跌破之后短期会改变一个势头,整体会往下走的。我建议也是逢高离场,除非有一天杀出V字形的反转,否则的话它不大容易出现大的转机,我大概是这么看。总之,这一块它已经突破了前期很宽的整理带,压力还是很大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