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1月22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5:28 新浪财经

01月22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相信“绝处逢生”这个成语

  对于周二行情的盘面描述已经没有必要。所要说的是,本次调整所带来的震撼如此之大,除了跌幅巨大之外,更主要的还是因为中国投资者完全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来迎接股市的下跌。遭遇重创之后,是看到机会还是负面情绪扩大?目前,很有可能是偏向后者。由于四季度基金的仓位公布,平均仓位依然处于78%以上的高仓位区。这使得对这些基金的减仓预期加重,都使得负面影响加大。指数下跌并不要紧,但跌去的是投资者信心,那市场一时半会是起不来了。估计,目前正是很多投资者的市场信心万念俱灰的时候。不过,如果坚信牛市基础还没有动摇,坚信牛市中的急跌慢涨行情,那机会依然是会出现的。

  到底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什么,谁也不清楚。不过在全球股市暴跌的时候,中国A股难以逃脱厄运也是理所当然的。况且中国股市的市盈率是全球最高的!至于为何会近乎“大盘跌停”!一方面是前期全球股市跌而唯独A股不跌的状况使A股有补跌动能,另外一方面是市场的投资者信心被摧毁,周二放量下跌且跌停家数近千家,已经说明这个问题。这其中不是恐慌还会是什么呢?既然恐慌,那必然有非理性成分,盲目杀跌的动作也增多了。不建议投资者纯粹从技术角度抄底,但是,好的上市公司在下跌之后,凸显出来的估值优势是非常难得的。

  总体来看,指数暴跌至4500点,这对应的是去年8月份牛市行情的启涨点,在资金面没有出现扭转性变化的情况下,市场要发动新的行情还是有能力的,目前只是信心被摧毁。因此,需要耐心等待行情逐步好转来恢复信心,牛市还没有变熊。在市场绝望的时候,往往会成为新的开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