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权重做空 市场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9:09 大赢家财富网

机构看市:权重做空市场恐慌

  大赢家财富网

  周一沪深两市受权重品种破位杀跌影响,市场恐慌情绪再度蔓延,两市个股翻红家数十不存一,而成交量的放大显示弱势的盘面令部分资金看淡后市,选择杀跌离场。短期看沪市在短短五天内即把前期近一个月的升幅全部摸杀,颇有再现去年“5.30”市况之意。那么我们该如何看待今日的暴跌及后期的市场呢?

  政策面上周末保持相对平静,而中国平安将创纪录的再融资总额高达近1600亿元的消息,引发了市场的较大反应。继此前的5连阴后,平安今日再以跌停报收,进而引发机构在金融、地产、石化等权重板块上的大肆做空,同时外围市场的弱势不改亦加剧了市场的恐慌,合力作用下造就了今日的长阴。目前沪指距12月份探明的底部只咫尺之遥,在对指数影响巨大的权重弱势的情况下,指数短期破位并非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么前期在机构主导下被市场认为“又大又美的”权重品种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就出现了“大反转”吗?就基本面的相关信息分析,金融、地产行业因调控而出现短期经营压力是有的,但若说就此行业发展出现反转就言过其实了。考虑到管理层持续调控流动性泛滥的见效、大小非减持的压力,市场资金面目前已是捉襟见肘,由此平安的巨量融资引发市场“应声而跌”也就无可厚非了。

  基于上述分析,市场短期能否回稳还需看权重的“脸色”,在挖掘潜力股方面,除基本面外,投资者还需适当考虑流通市值的大小,毕竟市场资金的压力不容忽视。

  北方万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