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月22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7:19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月22日9大机构谈后市

  应谨慎对待盘中反弹

  昨日,沪深股指单边下跌,大盘尚未出现止跌迹象,后市仍有震荡回落的空间,近期操作应以控制仓位为主,等待更好的买入机会。从市场本身看,目前对多方不利,近期技术指标已从高位陆续回调,估计还将延续一段时间的调整。从运行节奏上看,6124点起下跌5波,4778点开始3波反弹,5522点起的调整可能以5波形式运行。近日应谨慎对待盘中的反弹,等待更合适的买点出现。(申银万国)

  技术上有反弹要求

  受周边股市及市场资金面对利空消息的影响,昨日股指在指标股的带动下继续大幅下跌,中石油创出上市来新低,受中国平安大幅增发的影响保险股跌幅都超过8个点。当日大盘跌破5000点心理大关,但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说明投资者日益趋于理性,在市场大幅下跌后在技术上有反弹要求,但反弹力度可能有限,现在不必盲目杀跌。(方正证券)

  继续看淡机构重仓股

  周一大盘出现大幅下跌,并创下近几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成交金额比上周五放大一成,日成交金额处于2000亿元以上的水平。当日,大盘的日K线收出长阴线,回调至各主要均线之下,前期底部4778点附近面临考验。由于本周新股发行密集,机构的套现意愿强烈,机构重仓的大盘蓝筹仍会对后势造成负面影响,但小市值品种有望走强。(西南证券)

  中线技术形态不容乐观

  周一大盘单边下跌,创2007年10月中旬高点回调以来的最大跌幅,预计短线多空双方或将再度在4800点展开争夺,但4800点失守的可能性较大,中线技术形态令人忧。前期在4800点附近形成的双底,虽然理论上具有一定的支撑,但以目前的技术形态上,格局已经发生较实质性的变化,那么4800点失守的可能性加大。(国海证券)

  大盘继续探底震荡走势

  周一市场出现震荡下跌的格局,当天两市出现暴跌,指数下跌超过5%。周边市场的连续暴跌,引发了A股市场的下挫,这种短线恐慌性的下跌暂时还没有结束的迹象,预计周二大盘可能出现探底震荡的走势。主流热点:年报超预期。机构近期增仓的品种大部分是年报业绩超预期的股票,后市可重点关注这类群体。(北京首放)

  维持低位震荡格局

  周一两市大盘跳空低开低走,市场再现“黑色星期一”,沪指5000点大关被轻松击穿,个股板块的炒作明显降温。短线来看,日K线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阴线,是近几个月来的最大跌幅,市场杀伤力较大,目前市场重返前期低点区域,预计股指在惯性下挫后考验前期低点后,短线继续杀跌空间较为有限,整体上将维持低位震荡格局。(九鼎德盛)

  短期面临技术性反弹

  周一大盘跌破市场的关键支撑位五千点整数关口,将短期的下跌行情继续推进,基金重仓股依然是杀跌的主要动力,而题材股也加入杀跌行列,市场形势并不乐观,但是在下跌中大盘也孕育了较为强烈的反弹动能,后市可能随时展开。特别是个股基本面持续改善,年报披露推迟至本周开始,年报行情有望逐步展开,绩优蓝筹将展开反弹,因此,看好大幅调整后的短期行情。(杭州新希望)

  持续调整空间有限

  周一大盘继续大幅下挫,连续跌势对于市场心理挫伤较大,预计短线大盘仍需反复震荡整理。但在经过持续调整之后,短期内市场也有超跌反弹的技术性要求,而且诸多不利因素也在上周快跌过程中得到了集中性的释放消化。在年报业绩预期仍然向好的情况下,目前行情持续调整的空间将较为有限。(上海金汇)

  市场孕育反弹动能

  周一股指呈现单边下行的态势,全天没有明显的反弹。从1月14日算起,沪综指目前的跌幅已经高达12%。收盘价距离10日、20日均线已经有一定距离,短线股指具备了超跌反弹的动能。从成交量上看,两市在尾市出现一定的放量,但总的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市场的恐慌盘并没有大幅涌现。由于市场杀跌动能过于强大,因此周二很可能在早盘惯性下挫后展开一波反弹。(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