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C浪可能来临 杀伤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3:21 南方都市报

  私募看盘

  昨日上证指数大跌5.14%,跌破5000点大关,以次低点4914.44点报收―――4个“4”。盘中基本没有像样反弹,显示多头毫无还手之力。恒指跌破24000点大关,跌幅5%.在上周大盘连续暴跌后,昨日大盘的再度狂泻超出多数人预料,这只能说明,市场的本质可能发生了变化。从影响A股市场的内因和外因,及权重股和龙头股的表现看,大C浪可能来临。

  内因:A股自上证指数从998点启动以来,已翻了6倍,估值极度虚高,市场累积了大量获利盘,由垃圾股泡沫发展到篮筹股泡沫,而泡沫迟早是要破裂的。

  外因:美国次级贷危机和市场人士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心重创了美股,使得人们在讨论美股可能已经进入熊市。受此拖累,港股也有效跌破120日均线。

  权重股和龙头股:中国石油,放量击穿构筑一个多月的“底部”平台,并创出新低,使得下跌空间再度打开。招商银行,本轮牛市银行股领头羊,昨日第一次跌破120日均线。万科,本轮牛市地产股领头羊,近期再度跌破构筑4个多月的复合型头部的颈线位,昨日创出新低。中国平安,保险股领头羊,昨日跌停报收。

  波浪理论告诉我们:大C浪下跌的杀伤力是巨大的。

  投资策略:关注上证指数前期低点4778支撑力,如被有效跌破,大C浪就可确认,因此近期一是不要再抢反弹,二是要逢高减仓。大势投资 李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