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通证券:寻找中国知名创投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8:15 新浪财经

大通证券:寻找中国知名创投公司

  大通证券 付秀坤

  股指大幅下跌,创投概念股逆风飞扬。在未来创业板市场推出的预期之下,部分具有实质性创投概念的个股,正成为市场新主流热点。

  那么对于投资者而言,面对良莠不齐的创投概念股,如何把握呢?一个简单的思路,就是寻找中国知名创投公司。目前创投领域比较权威的业内排名当属清科集团-中国创业投资年度排名。自2001年开始,清科集团在业界各创业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每年进行中国创业投资年度排名,旨在为中国创业投资的发展提供较好的评价和参照体系。清科集团-中国创业投资年度排名从投资、管理、融资、退出等各方面进行全面考察,排名体系选择管理资本量、新募集基金资本量、投资案例的个数、投资资本量、退出案例个数、退出金额和回报水平等作为重要的参考指标,并根据实际发展状况,对排名指标进行年度调整,力求最大限度地反映现阶段中国创业投资发展的实际状况。

  2006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之中,绝大多数是外资背景风险投资公司。而与上市公司有关的创投公司有3家,分别是第29名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34名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38名深圳清华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看到上述排名,投资者或许就能理解大众公用力合股份成为创投概念股龙头的根源。而排名34名的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市公司电广传媒(000917)持有其75%股份,为其控股股东。因此引起我们关注。

  电广传媒(000917)持有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75%股权,为其控股股东。达晨创业被评为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副会长单位。2001—2007连续七年被权威机构评选为 “中国风险投资50强”(内资创投前五名)。而日前由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创业投资增值服务机构Zero2IPO 清科集团主办的“2007中国创业投资中期论坛”上,达晨创业投资的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网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华工百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2007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在创投领域,达晨创业与深圳创新投资一起,成为国内风险投资领域佼佼者。作为一只正宗的创投概念股,该股短期涨幅严重滞后,随着大众公用,力合股份等个股纷纷走强,电广传媒(000917)控股中国创投50强之一的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其创投概念有待市场挖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