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新一轮下跌还是二次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8:01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新一轮下跌还是二次探底

  广州万隆

  提要:面对大盘今天特别巨大的跌幅,任何投资者都大出意外。现在的问题是:今天的下跌是新一轮跌势的开始,还是二次探底?

  今天香港股市走出了大幅下跌的行情,其跌幅近百分之六。受其影响,大盘走出了大幅单边的下跌行情。全天上证指数下跌了266点,跌幅是5.14%,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920点,`跌幅是5.08%。其中大盘指标股是下跌的重灾区,有融资计划的601318中国平安,以跌停板报收。

  面对大盘今天特别巨大的跌幅,任何投资者都大出意外。现在的问题是:今天的下跌是新一轮跌势的开始,还是二次探底?

  一、今天大盘走出很可怕的下跌行情

  从早上的消息看,今天是利空与利好各半。利好是成思危说的:创业板与指数期货在两会后推出。利空是601318的中国平安将在近期再融资近一千六百亿,是最大的再融资计划。

  但是,今天开盘后大市却不断下跌,连续跌破了多个重要的技术关口,多头完全没有能力作出象样的抵抗。全天大盘是在走单边下跌的行情。尾市大盘走出了加速下跌的走势。全天上证指数是以4944点报收,下跌了266点,跌幅是5.14%。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920点,跌幅是5.08%。

  今天大盘的下跌幅度是近期少见的。

  而大盘指标股是下跌的主要力量。有利空消息的601318中国平安一马当先,大幅跳空低开后,急促下跌,最终跌停报收。在其影响下,其它的大盘指标股也大幅下跌,从而使大盘走出了跌幅特别巨大的下跌。

  二、今天下跌是新一轮下跌还是二次探底?

  从图表上看,今天的下跌行情有两种可能性:新一轮下跌;或二次探底。

  其一、新一轮下跌。大市的下跌,从14日到17日的下跌是第一轮,从5522点跌到5039点。然后是反弹,而从今天开始大盘又进入新一轮下跌行情中。

  如果是这种情况,那大盘将还有相当的下跌空间。

  其二、二次探底。这种观点认为,大盘从17日下午就进入筑底阶段。18日也是筑底性反弹。今天是再探底。

  这样,大盘可能在一两天就到底了,并且很可能会走出大幅的反弹行情。

  三、目前还难以判断是那一种

  从行情看,今天大盘是单边、大幅下跌。从技术面看,是一无是处,是应该还要下跌的。

  从消息面看,这一次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美国股市下跌,导致全球证券市场的大动荡。而美国股市的走势,全球证券市场的走势,我们更是很难预测。

  从政策面看,近期其实政策面是比较平静。我们也很难找到大盘突然大跌的原因。

  从基本面看,尽管有人认为,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是导致大盘急促大跌的原因。但是,我们认为,大盘前一段时间还在不断上升,只是这几天突然大跌。而一系列宏观控制早在前几个月就有了,可大盘为什么就是这几天大跌呢?

  由于,目前无论从那个角度都找不到大盘短期内大幅下跌的理由,也就很难判断到大盘的方向。

  从经验看,这一次大跌很奇怪。我们还是怀疑它是洗盘。当然,这需要实践去证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