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深股市双双出现逾5%巨跌 沪综指跌破5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7:19 新华网
沪深股市双双出现逾5%巨跌 沪综指跌破5000点

沪指1月21日分时图(图片来源:新华网)
沪深股市双双出现逾5%巨跌 沪综指跌破5000点

沪指近期日K线(图片来源:新华网)

  受中国平安(601318)欲再融资1600亿消息影响,周一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但在中国平安10%跌停的带领下,中石油创出上市来新低28.48元,有色、金融、地产、钢铁等权重板块整体下跌,所有板块集体下跌,市场获利回吐压力的释放被再度激发,两市股指在上周五略作修整后再度震荡回落,权重类个股仍是做空的主要动能所在,市场上恐慌性抛盘增加。从盘面上看,两市仅157家上涨,个股普跌,市场做多人气再度受挫。

  新华网上海1月21日电 (记者 潘清) 沪深股市21日双双出现5%以上的巨大跌幅,上证综指跌破5000点关口,创下过去6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当日近九成交易品种告跌,权重指标股及大盘股集中的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领跌。

  当日上证综指以5188.80点小幅高开,上摸5200点后开始震荡下行,午后跌速加快并一度跌破4900点关口。尾盘沪指报收于4914.44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14%,为2007年7月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全天振幅则高达5.98%。

  深证成指当日报收于17210.93点,跌幅也达到了5.08%。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321.44亿元和715.32亿元,其中沪市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显示有恐慌性抛盘出现。

  伴随股指大挫,沪深两市出现普跌,仅分别有117只和69只交易品种出现不同涨幅,告跌数量接近总数的九成。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8只个股涨停,30只个股跌停。双良股份增发A股上市首日跌幅达到11.43%。

  在中石油大跌5.53%的带领下,权重指标股当日纷纷出现大幅下跌。其中,工行和建行分别跌3.82%和4.14%。刚刚公布再融资计划的中国平安跌停,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的跌幅也都在8%以上。

  当日所有板块都出现了整体下跌,而大盘股较为集中的钢铁、有色金属、房地产、能源、交通运输等板块几乎悉数出现在跌幅榜前列。钢铁板块中,仅有*ST东碳出现4.47%的涨幅,其余个股全线告跌。有色金属板块则在中国铝业的带领下全部下跌。

  沪深300指数当日跌破5200点关口,报收于5145.73点,跌幅也达到了4.96%。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告跌,跌幅最大的300金融达到6.18%,300材料跌幅也超过了5%。

  上海天相投资咨询公司策略分析师徐炜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A股市场出现的这一波快速下跌,是由海外和国内环境多重不明朗因素的“共振”所导致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