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线不乐观 后市减仓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6:57 新浪财经

短线不乐观后市减仓为主

  银华投资

  受到中国平安或创A股史上最大再融资的消息刺激,周一(1月21日)沪深股指高开低走,盘中展开大幅杀跌,其中沪综指收盘跌破5000点整数关口。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188.80点,最高5200.93点,最低4891.29点,收盘4914.44点,跌幅5.14%,成交1321.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8166.71点,最高18188.72点,最低17133.93点,收盘17210.93点,跌幅5.08%,成交704.0亿元。两市共有152只股票上涨,1235只股票下跌,8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有一定放大。

  早市股指惯性下挫,上证指数再度回到5100点整数位置附近,中国石油、中国平安等指标股继续成为场内掼压大盘的主要空头动力,银行、有色金属、煤炭等蓝筹板块处跌幅前列,由于权重股拖累市场下行较多,多数个股普跌下探,盘中仅有创投、数字电视、3G通信等板块逆势做多上行;午后,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股继续杀跌,特别是中国石油再创开市以来新低,权重指标股纷纷破位下行,市场恐慌性抛盘明显增加,空头气氛凝重,多项技术指标继续走弱,至收盘,两市收出本轮牛市以来少见的长阴,沪综指跌破5000点整数关口,日K线形态完全遭到破坏。盘面观察,今日权重股无疑是做空主要动力,沪市前十大权重股平均跌幅超过5%,中国平安甚至跌停;相比之下,深市要好于沪市。板块方面,两市今日无一飘红板块,券商、钢铁、银行、有色、中字头、地产等权重板块纷纷位列跌幅前列。个股呈普跌态势,跌停的有近30家,跌幅超过5%的高达660家,恐慌性明显加重。除ST长运安信信托之外,金融股全线下跌,中国石油也逐波下跌再创上市以来新低;以马钢股份宝钢股份为代表的钢铁股也连续调整,短期弱势明显;创投概念股依然逞强,龙头股份复旦复华涨停,大众公用力合股份等涨幅居前;家用电器板块在美的电器持续走强的背景下也表现强于大盘;獐子岛提出股权激励方案后大涨也一度带动农业股走强。

  综合来看,目前大盘在下跌时放量而反弹却无量,表明市场恐慌和观望情绪浓厚,缺乏主动性买盘入场护盘。技术上,沪综指已离短期强弱分水岭5200点越来越远,再探前期4778—4812点的低点已基本无悬念;深成指也已跌破前期双底颈线位17222点,短期走势都不乐观。不过,经过持续非理性下跌后,反弹随时都可能出现,目前再杀跌已无必要,后市应趁反弹以减仓为主,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下一次入场时机的到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