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22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6:10 新浪财经

  网友:中国远洋这只股票,我是在48元买入的,我想问一下到底跌到什么时候才是一个底呢?

  梁国桓:中国远洋股价的指数跟踪的还是波罗的海走势,干散货运输价格走势跟它的股价有决定性的意义,因为前段时间干散货运输价格出现了暴跌,出现了大约20%以上的跌幅。这种情况下,像中国远洋干散货运输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海运公司来说,可能压力是比较大的。所以,短期之内整个股价的走势可能还要跟踪波罗的海走势的情况。短期来看,从形态上来看不排除破位、创新低的可能性,应该说逢高进行减持好一些。但是公司的基本面还是不错的,但是这个股价略显偏高,比香港那边已经高出了150%左右。所以,从股价上来看,仍然有回调的可能,建议投资者逢高进行减持。

  手机用户:600029南方航空,我想问一下这只个股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应该说南方航空这个形态是比较难看的,公司的基本面虽然比较好,也存在人民币升值的题材,或者是消费升级的概念。但是从个股的走势来说,这两天出现了破位,这种情况下来看投资者还是短期进行止损比较理想,如果逢反弹,进行逢高减持比较好。现在看可能不是很高的价格进行减持,但是将来可以以更低的价位介入进来。整个板块是人民币升值受益最明显的,长期来看还是有机会,短期建议投资者进行波段操作,长期来看还可以持有。

  网友:601588,我是在15.9元的成本,想问一下老师现在是否要割肉离场?

  梁国桓:北辰实业实际上跟刚才说的西单商场有一点类似的地方,北辰实业也是大家当做奥运板块炒作的题材来进行炒作的,这种品比较凶险,但是目前13块多钱的价位,已经接近了前期的平台,应该说往下的空间还有10%左右。如果投资者进行减持,应该说这种损失也是比较大的,建议投资者还是在上面进行波段操作。毕竟奥运会还是今年的一个主题投资的概念之一,今后还会有机会,但是时间可能稍长一些。经过波段操作,逐渐稀释成本可能更为理想。

  网友:000630,我想问一下这只个股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应该说整个有色板块在前期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像铜陵有色也是有色板块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品种,现在又跌回到前期平台当中,如果再次出现破位的迹象就应该进行止损。目前来看还可以观察一段时间,从短期来看,短期可以继续持有。如果出现破位坚决进行止损。目前的价位对它来说也不是很高,基本面还是可以的,建议投资者短期还是可以进行持有。

  网友:000862,想请老师帮我看一下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应该说像银星能源这种品种是比较凶险的,在前期积累了一个比较大的涨幅,涨幅已经超过了100%。在涨幅超过100%冲高之后进行跳水,这种走势带量跳水会非常凶险,短期之内可能有一个修正的过程,有可能进行一个比较强烈的反弹,但是反弹当中一定要进行减持,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因为这种品种不建议投资者再进行参与了,逢高进行减持比较理想。

  网友:600598北大荒,现在暂时还有盈利,想问一下现在是走还是留?

  梁国桓:农业股在前期进行充分的炒作,北大荒也是农业品种当中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品种,整个农业板块当中北大荒的基本面应该算是最优良的,但是目前的股价已经超过了基本面的支撑,投资者如果现在还有盈利,建议尽快减持。上周实际上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稳定物价,特别是农产品价格。目前市场政策来说,对农业股的环境是不理想的,如果有盈利,投资者坚决离场比较安全一些。而且农业股我个人感觉炒作的意味更浓厚一些,因为本身农产品价格上涨,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增厚,应该说不是那么理想,应该说没有像炒作的幅度这么大。应该说进行减持是比较理想的一个方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