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股杀跌 股指继续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5:46 新浪财经

权重股杀跌股指继续大跌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消息面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日前在出席“2008中国国际私募股权投资论坛”时表示,风险投资、私募基金、创业板以及股指期货这四件资本市场上的大事,在今年的两会后有望逐步实现。成思危的讲话提示了我们有关资本市场上最大的四件事,其中两件是直接与股市挂钩的,对于投资者来说,如何从这里面找到获利的机会更加重要。近期创投概念股风生水起,期货概念股时有表现,目前相关概念板块的表演只是刚刚开始。同时,今日投资2008年1月份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经过去年四季度的震荡整理,基金经理乐观情绪有所回升,逢低买入意愿增强,但对通胀和宏观调控的担忧明显抬头。医药和消费成为最受青睐的板块,中小市值股票受关注度继续提高。在07年A股达到4000点以后,基金经理们就认为股市已经处于高估状态,不过指数一直上涨,基金经理们也在一直进行投资,所以说,基金经理们认为股市高估并不代表他们要减仓。不过在新的一年中,市场的结构性走势明显加强,同涨同跌的走势更加弱化,所以在08年投资者必须做好选股工作才能战胜市场。此外,18日美国总统布什提出金额为1400亿到1500亿美元的减税方案,以避免经济陷入衰退。减税计划的出台以及美国政府急切希望该计划得到国会通过的心态,都表明美国政府意识到经济已经濒临衰退的边缘。可以推断此次减税计划的核心在于刺激美国的消费。尽管布什声称减税必须达到足够大的规模,但他随后给出的仅相当于美国GDP1%的减税额未免显得杯水车薪。我们认为,布什政府所面临的巨大的财政平衡压力,是制约其推行更具扩张性的减税计划的主要原因。而此次减税计划仅是一系列财政刺激计划的第一步,后续还将有新的积极财政政策出台。

  热点方面,在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关于创业板争取在上半年推出的讲话之后,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又表示在两会后推出创业板,这使创业板概念股的上涨如火上加油,力合股份龙头股份紫光股份大众公用等创投概念股纷纷再度冲击涨停,整个板块全面爆发。我们认为,如果创业板在2008年推出,创投概念将最大限度地分享创业板的暴利,因为这些具有创投概念的公司,通过投资在先期就直接或者间接持有了可能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股权,这些投资本身具备风险投资的因素,因此一旦成功在创业板上市,将给参与的投资方带来巨大的收益。

  技术面上,大盘周一在外围股市继续大跌的影响下出现大幅的下跌,上证指数盘中跌破5000点的整数关口,最大跌幅超过5.55%,中国平安中国石油等权重指标股的纷纷破位下跌,直接导致股指大幅下挫,而以力合股份为首的创投概念股则在消息面的刺激下继续走强,成为市场难得的亮点,两市个股涨跌再现“二八现象”,市场做空气氛明显。整体来看,由于目前外围股市仍未稳定,这对A股市场依然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但A股在经过连续大跌后,短线杀跌动能已开始衰弱,预计在顺势下探后就会展开反弹行情。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