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快进快出 把握波段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1:27 大赢家财富网

机构看市:快进快出把握波段行情

  大赢家财富网

  1月21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权重股首先止跌反弹,但随后就重拾跌势。上证综指开报5188.79点,涨0.16%;深证成指开报18166.71点,涨0.19%;中小板指开报6468.52点,涨0.45%。

  在花旗集团公布季度亏损达98亿美元之后,美林证券再爆次级债巨亏,引发对次贷危机进一步深度影响的担忧,消息刺激导致全球股市跌声一片!A股市场也不可避免地受到波及。

  上周大盘在经过1月15日至1月17日连续三天的急挫之后,技术形态已明显遭到破坏,市场出现-定的恐慌气氛,但经过持续的急挫之后杀跌动能也已经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18日大盘呈现剧烈震荡,两市都以红盘报收,说明市场恐慌气氛有所减弱。短期来看,市场仍有振荡整理的需求,预计近日股指在5000整数上方仍将反复进行蓄势,才能展开较有力度的反弹行情。

  经过本周的下跌后,本周会是怎样的走势?现在很多人担心美股的走势会影响H股,而权重股绝大多数都有H股,进而可能影响到A股,加剧大盘的调整,但我们认为A股毕竟是个较为封闭的市场,加上宏观经济以及公司业绩的支撑,A股是很有可能独善其身的。

  市场要恢复人气,必须有突出的热点出现。在权重股搭台的情况下,笔者认为中小盘股下周有望再度活跃,家电、创投、新能源板块、以及部分农业股和医药股可能会有不错的行情。

  上周央行刚调整准备金,故本周周政策上再出利空的可能性很小。资金面上,本周只有5支小盘股发行,不可能造成资金面上的紧张,而近期过会的中煤能源由于不见批文,看来要推迟上市了,这可能是证监会有意为之,由此表现出来的积极信号,应引起高度关注。

  因此,我们认为大盘本周有望走出震荡攀升的走势,我们建议以高抛低吸为主,快进快出,重点关注创投、家电、新能源等板块、部分农业股和医药股,以及业绩大幅增长且具有高送转概念的个股。

  北方万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