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 坚定主题投资方向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9: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主题投资快讯

  成思危:创业板将在两会后推出

  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表示,据他了解,创业板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可能在两会后推出。

  另外,中国风险投资大会19日公布了我国2007年度的风险投资状况,2007年投资总额超过398.04亿元,为2006年投资金额的2.5倍以上。有36%的风投资金来源于大型企业集团,如纳爱斯、传化集团、江苏远东等分别成立的投资机构在国内影响日益增强。

  2007年,风投业整体回报率降至30%左右,以特许连锁和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传统行业成为风险投资的重点投放领域,而此前让风投看好的视频网站行业由于相关政策成为风险投资不敢轻涉的领域。

  综合央视《经济信息联播》、上海证券报

  军工企业股改拟5年完成

  国防科工委体制改革司司长吴凤来19日在2008军民融合商务年会上表示,国防科工委计划在5年内完成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并融资近千亿元。从2007年起,中国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的步伐正在加快。

  国防科工委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嘉浩则表示,国家鼓励境内资本以及有条件地允许外资参与军工企业改制,国防科工委也一直在为民营资本进入军工领域完善相关的制度保障和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京华时报

  又讯 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昨日表示,国资委鼓励各央企所控股的同类型上市公司进行资源整合,提高产业集中度,增强控股上市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证券时报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