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空分歧加大 大盘短线看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8:54 新浪财经

多空分歧加大大盘短线看高

  超思华科 天浪

  上周大盘受美国次级债及我国央行上调准备金率等消息影响,两市股指大幅回落,成交量7576亿,较前周萎缩近一成,但市场交投活跃,大部分市场投资者对后市仍持乐观心态。个股仍然保持着较高的活跃程度,在农业、化工板块出现冲高回落的条件下,科技和电器板块开始领涨大盘,银行类个股在预告07年全年业绩大增背景下,并没有出现较大上升趋势,市场表现较为冷淡,但随着本周大盘回暖,银行类个股有望出现领涨大盘的局面,投资者可以考虑建仓。

  从板块上看,由于创业板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的信息相对强烈,从而赋予创投概念股新的做多动能。而由于目前不少创投概念股的本身业绩也处于拐点预期中,在上周市场资金关注度较高的个股,例如同方股份,钱江水利等,今日有望继续有强势表现。

  近期人民币升值有再度提速的趋势,以及银行业绩利好的刺激,今日航天军工和商业连锁以及消费升级板块均有望今日走强。

  从行情的历史经验上看,科技股的炒作往往带有非常明显的周期性、波段性。前期在市场普遍反弹的带动下,科技股并未出现炒作性质的走势,而在本周市场调整的背景下,科技板块却出现了抗跌,甚至逆市上涨的特征。在科技股再次悄然复苏的带动下,有望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短线波段性热点。从策略上看,投资者可注重科技股板块内的细分龙头。例如3G板块中的亿阳通信,科网概念中的网盛科技方正科技,以及行业内其他细分产业龙头如广电运通等潜力品种。

  从技术层面来看,多空分歧在今日会加大,但大盘短线看高。在成交量的配合下,今日股指有望突破30日,60日,120日三条均线,但不排除出现前期获利回吐的压力,股指上冲动能不足而冲高回落,所以今日股指的波动范围在50—120点之间。

  操作上,今日适合部分品种之间的调仓,前期获利较大可以部分减仓,银行、科技和航天军工板块在今日可以考虑中线建仓,而创投类个股短线操作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