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仍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8:48 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仍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证券通

  现在的回暖行情还不是真正回暖,未来两个月的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市场很难有清晰的板快性机会。而中小盘股的行情将在银行、地产等大盘股弱势的掩护下继续演绎,甚至“妖魔化”。3月份可能发生行情或风格的扭转,关键触发因素包括:1、3 月份要举行的“两会”;2、3 月要公布的2008 年1-2 月经济数据及其解读;3、2 月起逐渐兴起的对年报和一季报的预期和兑现;4、预期中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可能出现的市场调整。而在调整期,正是蓝筹股的建仓期。从风格和政策预期上考虑,并不能认为现在是买入蓝筹股的时点,未来两个月市场也可能持续缺乏行业线索。但依然可注意以下两条线索:第一,关注春节效应带来的交易性机会。可关注两个方面:(1)节假日带来的消费拉动:比如家用电器、轿车、饮料;(2)节后固定资产投资显著加快使得上游原材料与中间投资品行业需求加大:比如钢铁、建材等。第二,考虑前瞻性,渐进买入银行、地产。另外,可继续看好银行和地产,无论从估值还是业绩增长看,很有吸引力,而目前的低迷正在充分甚至过度反映调控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