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周猜想:创投概念股反复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07: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下周猜想:创投概念股反复逞强

  猜想一:红色星期一可期?

  概 率:70%

  点评:本周的走势显示出A股市场受国际市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因此,周边市场的走势将直接左右着A股市场的后续走势。而由于周边市场经过持续的急跌之后,也面临着超跌反弹的动力,所以,下周A股市场的外围环境略趋乐观。不排除周一再现红色星期一的可能性。

  猜想二:轮胎板块或迎来新机会?

  概 率:65%

  点评:近期由于轮胎巨头们开始放弃抢占市场份额的战略方针,渐渐涨价,从而使得轮胎行业面临着较大的发展空间,其中风神股份、黔轮胎等品种面临着较大的投资机会。而轮胎配件行业的相关品种也值得跟踪。

  猜想三:创投概念股反复逞强?

  概 率:60%

  点评:由于创业板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的信息相对强烈,从而赋予创投概念股新的做多动能。而由于目前不少创投概念股的本身业绩也处于拐点预期中,比如说同方股份、钱江水利等。因此,创投概念股有望反复逞强。

  猜想四:人民币资产股或企稳弹升

  概 率:65%

  点评:近期人民币升值幅度有再度提速的趋势,加上银行股、地产股2007年业绩纷纷预喜,而且银行股在2008年一季度由于税负的降低以及贷款利率的重新定价等因素,未来的业绩或将出现强劲增长的态势。因此,不排除此类品种在下周企稳弹升的可能性。

  猜想五:股权重估股或产生新黑马?

  概 率:65%

  点评:由于扩容提速以及一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的推动,或将面临着股权资产重新估值的动能。比如说券商在2008年或将接二连三地上市,极有可能刺激券商概念股的崛起,持有招商证券股权的中海海盛在本周的一度异动就是如此。(渤海投资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