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基金看好大农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22:16 华夏时报

南方基金看好大农业板块

  对A股市场的2008年代表性主题,南方基金认为,机构投资者看好的大农业板块是2008年超额收益板块,根据2008年市场变动趋势,南方基金加大对于阶段性风险的回避和阶段性机遇的把握,这是2008年的根本特点。

  提出超额收益板块,基于国内国外形势,大农业板块是2008年收益板块重要候选之一。从国际来看,长期以来,廉价农产品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工业乙醇打通了油价和农产品价格之间的通道,就是乙醇打通了石油和玉米的关系,使得玉米的供需产生了变化,这是直接的联系,玉米跟其他农产品是相关的。

  从国内来看,中国现在处于从农村支持城市,向城市支持农村的过渡当中,不管是先富起来的农村或者是和谐社会都处于这样的转变过程中,工业品的价格不会大幅度下跌,在工农产品、城市与农村之间的财富重新分配过程中,我们虽然可以通过转移支付,但是转移支付比例在大幅度降低,在这种情况下,由农村农民提供产品和服务价格的提高。

  南方基金认为,中国相当长的年份CPI保持高的水平,将成为未来几年的常态,中国正处于这样的支持转变过程。国际农产品与国内农产品价格的情况,国内粮价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高于国际粮价,说明国内农产品价格不管客观供需规律,上涨是长期的趋势,国际上大量轮休地会增加种植。

  在国际农产品上涨过程中,把轮休地种植不一定符合美国的农场主的利益,基于国际国内长期的趋势,我们认为农产品价格上涨是一个长期的趋势,才刚刚开始,在具体选股过程中,个股难选,最终还是要通过认真研究,配置从长期来讲,大的趋势来临的时候所带来的超额收益,这个作为南方基金试图寻求在08年超额收益的其他机会。

  还有一些其他机会,奥运会、医改,或者其他基于国内国外形势带来的机遇。

  (本报记者 陈哲源)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