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震荡盘整 个股依然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9:13 新浪财经

股指震荡盘整个股依然活跃

  陕西巨丰

  今日沪指以5141.73点小幅低开后走高即快速回落,科技股依然延续昨日强势继续走高,下午开盘后股指依然维持震荡格局,最终沪指报收于5180.51点,上涨28.89点,深成指报收于18131.38点,上涨221点,两市成交量较前日有明显萎缩。从盘面看,科技股整体依旧维持强势,海虹控股一度冲击涨停带动了网络科技股的活跃,中国联通也创出历史新高;电器板块也涨幅居前,板块中两大龙头格力电器美的电器盘中均创新高;尚福林讲话要积极推进创业办,使得创投概念今日也有抢眼表现;煤炭股在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的背景下有所表现,金牛能源安泰集团涨幅都超过7%。从整体看,周五大盘震荡整理,短线有所企稳但反弹动能明显不足,由于短线杀跌过急,大盘进一步杀跌空间有限,但破位后上档短期均线形成明显反压,反弹空间亦有限,后市陷入盘整的可能性较大。

  潜力股推荐----钱江水利(600283)

  推荐理由:公司主营自来水的生产和供应,公司地处的浙江省是我国经济发达的省份,水务发展有良好的经济基础,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水务实力雄厚,具有较强的市场运作能力和资源优势,公司有望更多地依靠股东支持进一步整合公司资源,争取大股东优质资产的注入,优化公司资产质量,提高公司的整体竞争力.而公司值得关注的亮点是依托风险投资机构,投资成长较快的中小企业,特别是即将上市的公司,将从中获取交叉持股和分红收益.近期表现强势,可在回调时逢低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