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投板块:资金净流入1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8:28 新浪财经

创投板块:资金净流入19亿

  广州万隆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858.2亿元,比昨日减少约826.4亿元,净流入95亿元。今日上证指数出现了昨日预计中的反弹,创投、煤炭、3G概念、中小板等领头反弹,上证指数涨0.56%,收在5180.5点。预计下星期其他板块如地产、有色金属、钢铁、化工、农业、西药、食品等也会陆续反弹,再次出现轮动格局,目标5400。但成交量已明显萎缩,后市应以逢高抛出为主,建议持币过春节。受消息面影响,有大量资金进入创投板块,可短线重点关注。

  今日资金成交前4名依次是:地产、有色金属、中小板、准金融。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创投(+18亿)、准金融(+7.7亿)、奥运(+6.2亿)。

  后市中期热点板块是:有色金属、中小板、地产

  短期热点板块是:创投、化工

  1.房地产板块:今日该板块和昨日一样一线股已出现止跌现象,二、三线股个别已显著反弹,后市仍有反弹空间,资金净流入约3.8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广宇发展、万 科A、金地集团栖霞建设华发股份

  2.银行板块:今日该板块跌幅收窄,下星期将反弹,但后市不建议参与,资金净流入约6.0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建设银行、工商银行

  3.钢铁板块:该板块已见顶回落,后市不建议参与,资金净流入约5.5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华菱管线宝钢股份唐钢股份武钢股份

  4.有色金属板块:今日该板块资金净流入约2.6亿,后市仍有反弹机会,回调可以参与。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锡业股份关铝股份云铝股份锌业股份中金岭南

  5.中小板:该板块仍较活跃,在大盘调整时是短期资金可重点关注的板块。资金净流入约2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武汉凡谷、露天煤业、三维通信、劲嘉股份、广百股份、孚日股份、远光软件、江特电机。

  6.化工:今日该板块已跌幅收窄,下星期预计有显著反弹。后市持股以逢高抛出为主。资金净流出约3.7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远兴能源、S 茂实华、红 太 阳、泸 天化。

  7.创投:该板块今日受消息面影响,有大量资金进入,可短线重点关注。资金净流入约19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大众公用力合股份紫光股份龙头股份、钱江水利、电广传媒赛迪传媒天通股份

  8.3G:今日该板块继昨日之后再次有部分资金进入,资金净流入约3.2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亿阳信通波导股份中天科技中兴通讯大显股份高鸿股份航天通信、SST新太、烽火通信。该板块去年抄作不充分,后市仍有反弹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