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企稳反弹 下周有望震荡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6:4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企稳反弹下周有望震荡走高

  渤海投资

  近期周边市场跌声一片,这使得各路资金对全球经济不景气的预期日趋强烈,从而抑制了他们对大盘后续走势的底气。故今日早盘上证指数以5141.37点开盘,小幅跳低10.26点。随后A股市场就展开了宽幅震荡的行情,最低探至5093.13点。后由于创投概念股的崛起以及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股业绩预增等因素的牵引着,上证指数在午市后明显企稳,上证指数一度摸高至5187.60点,尾盘以5180.51点收盘,上涨28.89点,成交量有所萎缩至1196.7亿元。

  对于大盘的如此走势,笔者认为A股市场受国际市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因此,周边市场的走势将直接左右着A股市场的后续走势。而由于周边市场经过持续的急跌之后,也面临着超跌反弹的动力,所以,下周A股市场的外围环境略趋乐观。与此同时,A股市场在创投概念股、电信股以及中小板块等品种的牵引下,上证指数的做多动能有所聚集,因此,下周A股市场或将震荡走高,不排除周一再现红色星期一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