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投概念股上午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4:2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创业板终于被监管层提上了议事日程。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就推出创业板市场,这是监管层首次明确创业板的推出时间。

  虽然股指低开,今天上午创投概念股大幅高开,交易活跃,龙头股份大众公用紫光股份更是一度涨停,具有高校背景的科技股票表现不俗。

  其实早在2001年我国就提出要搞创业板,后来,由于国内外市场的变化及各种因素,在深圳先推出了中小企业板。从2004年首只中小板8只股票上市到现在,中小企业板的上市公司已经达到200家。分析人士认为,综合各方面的情况进行分析,2008年应当是创业板市场推出的最佳时期。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就公开表示,奥运前推出创业板最合适。从规模上看,一年至少要让500家企业登陆创业板,每一家融资额在1至2亿之间,总融资额在700亿至800亿之间。

  预测:创投有望成为新亮点

  据统计目前涉及创投概念个股达50余只,此外小盘绩优股、成长股、科技股、创新型企业等都将会受到创业板推出的影响。机构普遍认为创业板的推出,对创投企业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专家也建议投资者不要只盯住打新股或投资二级市场的股票,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高企的客观情况下,应该挖掘经营业绩具备持续增长潜力的高成长上市公司,这很有可能是一阶段行情的热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