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个股普跌再造黑色星期四 科技股成弱市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2:1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个股普跌再造黑色星期四科技股成弱市明星

  记者 邓桂明

  本报1月17日讯 市场内外夹击,股指应声而落,曾经消失的“黑色星期四”重现江湖。央行再度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使得今日沪深两市大盘继续加速下挫向下寻求支撑,5200点、5100点以及30日均线也遭遇击穿,个股板块跟风杀跌,且跌幅明显放大,大盘调整态势尽显。不过股指尾市有力回升,短线市场超跌反弹值得期待。

  中石油再创新低

  今日市场在上调准备金率等因素影响下继续大幅下跌,上证指数一度逼近5000点整数关口,最终收于5151.63点。

  盘面上,大盘指标股出现了助跌走势,昨日停牌的中国石化大幅下跌6.48%,而中国石油盘中跌破29元,创出28.70元的上市新低,29.04元的收盘价也创上市收盘新低。值得注意的是,本轮行情中极为强势的农业板块大幅下挫,另一方面,科技股成为弱市中的亮点,海虹控股超声电子涨停,方正科技厦门信达等多只科技股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

  两市个股大面积普跌,下跌股票1100多只,跌停股票数量增多;仅有300多只上涨,10多只非ST个股以涨停价报收。

  存在超跌反弹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急挫之后,管理层再次出台调控措施,直接加剧了股指的震荡幅度,是导致股指短线破位的主要因素。从调整的性质来看,目前只能判断是各种利空因素的迭加效应带来的恐慌性抛售行为,技术上是对前期双底形态颈线位置的一次回抽确认。不过,市场在利空兑现后,股指惯性下挫后,继续下跌的空间趋窄。

  值得提醒的是,大盘中长期走势仍然取决于宏观经济走向、上市公司业绩以及资金状况。如果从短期走势来看,由于股指跌幅相当巨大,不排除短期大盘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