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色周四魔咒重现 观望还是抄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9:36 现代快报

  久违的“黑色周四”再现A股市场。在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消息影响下,周四沪深两市股指盘中再度出现大幅回落,个股出现普跌,午后探明低点跌幅有所收敛。经过连续两日大跌,A股总市值缩水了1.9万亿元。

  在两天大跌后,新年来的升幅几乎被吃尽,相比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点位,沪综指已“倒贴”109.93点,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在盘中大跌时也一度“剿杀”了新年来的反弹成果。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连续两日两市流通市值缩水共5351万元,若扣除周三新上市两只新股对总市值的贡献,两市的总市值共蒸发1.9万亿元,其中沪市总市值的损失达1.6万亿元。

  从昨天的盘面看,两市股指在周三大跌之后又是大幅跳空低开,显示有资金在慌不择路地撤退。美股周三继续大跌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对A股市场双重施压。虽然早盘中石油率权重股发起一波快速反击,推高沪综指至5312.29点。然而做空力量并未示弱,反弹成果在股指节节下探中被吞噬,沪指跌破60日均线。临近早盘结束,千股上涨的格局已悄然发生逆转。午后中石油在加速下滑中跌破29元,恐慌性抛盘在权重股和二三线股上大规模爆发,沪综指盘中最多下跌250.82点,深成指最多下跌901.52点,沪深300指数跌279.08点。在危急关头,场外资金终于按捺不住入场救急,将中石油稳住在29元附近,银行股、地产股、通讯股等纷纷回升,两市股指的跌幅因此有所收敛。

  截至收盘,沪综指破半年线等所有中短期均线,以2.63%的跌幅收于5151.63点,下跌138.98点;深成指守住半年线,以2.41%的跌幅收于17910.39点,下跌441.6点;沪深300指数以2.54%的跌幅收于5365.62点,下跌140.1点。两市成交水平在近两日大跌中稳定在2500亿元以上,昨日略有放量。

  不少机构认为,昨天午后已有主流资金逢低入场。在港股市场已率先企稳反攻的背景下,A股在急跌之后可能企稳。

  快报记者 许少业 杨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