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外围吹冷风 低位可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9:28 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外围吹冷风低位可建仓

  德邦证券研究所 吴炳华 陈小力

  提示: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股指期货在近半年内推出的可能性较大,期指标的虽然不是市场的实盘指数,但实盘指数的走势一般对期指的影响巨大,为了让投资者能够熟知将来股指期货有所准备,同时也为了将来让投资者能够在期指交易中有所收获,我们暂时推出实盘的指数期货。主要对当天的大盘运行区间测算,首先主要测算上证综指,晚些时候我们根据各成分股的权重逐渐将沪深300、上证180和上证50的实盘作为测算标准,待股指期货真正开始后我们将各公司的权重加以考虑模拟股指标的进行测算。以指导投资者进行实际的指数期货操作。

  周五股指震荡区间测算:5100-5200(沪指)

  周四沪深两市大幅下挫。沪市以5235.91点开盘,全天最高见到5312.29点,最低到5039.79点,最后收于5151.63点,下跌138.98点,跌幅为-2.63%,成交量为1771.3亿元。深圳成指以18173.99点开盘,全天最高见到18483.55点,最低为17450.47点,最后收盘于17910.39点,全天下跌441.61点,跌幅为-2.41%,成交量为912.6亿元,两市成交量为2683.9亿元,涨跌比接近1:4,交易量保持一个较高的水平,市场利空周四得到集中释放,最大跌幅居然高达近250点(沪市),虽然昨晚美股再次暴跌,但我们A股有望企稳,所以短期内大盘会保持震荡,我们预计周五的指数主要区间为5100-5200。

  从盘面看,中国石油再创新低。近期的强势个股如农业股、农药股、化工股等纷纷补跌。虽然市场暴跌,但依然有涨停个股,但没有板块效应,除去涨停个股,一些水泥股和医药股也表现良好,如巢东股份、赛马实业、中国医药等。3G板块今天也表现活跃,中创信测、海虹、中兴通讯都逆势翻红。从板块排名观察, 3G板块、通信板块、网络游戏板块相对较强。短期由于创业板可能在上半年推出,对科技小盘特别是电子类的板块将有正面影响,所以给予重点关注。我们仍然认为短期内大盘企稳震荡,同时中期依然是系统性机会的较佳买点,因此低位耐心吸筹将是主要操作策略。因此我们给出周五的指数判断区间为5100-5200。

  国际市场中,港股市场今天表现反覆,高开之后一路下滑,午后大幅回升反弹,急升近千点,高见25381点,较昨日收盘涨931点或3.81%,全日振幅达1424点。恒指全日收报25114点,涨664点,涨幅2.65%,成交1382.87亿; H股指数收报14481点,涨465点,成交405.13亿。周四美国股市低收,道指重挫超过300点,降至10个月以来最低水平。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在国会讲话中称美国经济面临困境、以及费城地区制造业活动大幅收缩,严重打压了市场情绪。美股下跌主要受美林第四季度巨亏98.3亿美元的影响,我们预计美国次债危机将继续给世界资本市场吹冷风,周四全球市场大多下跌而亚太有所企稳。目前A股继前期双底的最佳建仓机会后迎来另一个较佳的建仓时机,但是逢低是原则。

  市场阶段性高点三个月后筑底基本完成,我们坚持中长期系统性机会到来的观点:中期筑底已经完成,最佳战略建仓时机已经出现过两次,我们均在当天早上提示过。目前,市场处于收获期的调整阶段,最近的调整将是另一个建仓较佳时机。我们坚持系统性机会到来,而且由于周四大幅震荡后后有望企稳,短期再跌可积极吸纳,中期依然可以期待。所以,一旦市场出现恐慌性暴跌将是轻仓投资者建仓的良机。短期市场可能因受外围市场的持续低迷而出现震荡可以淡然处之,但错过重仓机会的投资者依然在下探幅度较大时可以适当重仓买入,特别是外围市场不佳可能会有较好建仓机会,且估计周五市场依然低位震荡。另外,国家“双防”的政策导向预示市场可能再有调控的可能。近期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已经为从紧的货币政策拉开序幕,进一步的调控政策可能还将出现。准备金率再次上调对金融和地产等产生连续杀跌作用,因此房产市场等的连续调控政策依然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即便如此,但我们认为市场震荡未来的系统性机会不变,中期的角度看大跌后我们建议投资者进场操作,保持耐心等待长期大收获机会的到来。我们维持目前德邦系统风险指数为中性的判断的同时,保持德邦短线操作指数为60,中线积极进场。中长期看,我们依然坚持季度资产配置策略,并在每个月的进行一定的调整。我们偏重于消费类和成长类的主配置,给予农业、金融、医药、商业、食品饮料等行业重点配置,另外电子、交通运输、机械、钢铁、化工和地产等标准配置。此外、我们一季度重点关注奥运板块和小市值成长板块的机会,而且成长类板块受创业板块的影响较大,因此关注科技股的走势。具体个股我们建议投资者主要参考德邦研究所的两个资产组合中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