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18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潜力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7:19 新浪财经

  泰达股份(000652)金融股权注入仍无进展

  ●公司近期发布业绩快报,同比预增150%-200%,低于市场预期。按公司公告,我们预计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约2.88亿元,实现每股收益约0.27元,低于市场预期。

  ●业绩增长主要源于渤海证券投资收益及转让泰达城开47%股权。转让泰达城开股权贡献净利润1.6亿元,贡献每股收益0.15元。扣除此部分非经常性损益,公司2007年主业约实现每股收益0.12元,和三季报持平。我们认为公司没有完全释放业绩。

  ●金融股权资产注入短期内仍无进展。天津滨海新区已成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务院已于2008年1月5号正式批准渤海新区具体的改革配套实施方案。我们认为公司将在渤海新区金融实验改革中扮演金融平台的重要角色。我们预计公司可能于2008年年中,以定向增发方式启动金融股权的资产注入。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08、2009年实现0.39元和0.58元的业绩预测不变。目前公司已有金融股权的价值在25.45元;在假定以定向增发方式注入金融资产的情况下,如果将集团及大股东持有的渤海证券和北方国际信托全部注入公司的股价为40.83元,如果将全部金融资产注入公司的股价为49.80元。

  我们看好金融股权注入为公司带来的市值增长,考虑到未来进一步增持金融股权和资源整合的可能,维持“增持”评级。同时考虑到未来金融股权注入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申银万国)

  美的电器(000527)重新制定股权激励方案

  ●美的电器公告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与原方案(曾于2006年11月公告)相比,对激励对象、股票期权份数、行权价格等进行了调整。该激励计划必须满足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无异议、美的电器股东大会批准后方可实施。

  ●在前期的报告中我们已经分析,在高盛入股被否之后,原方案获准通过的可能性并不大,因而此次修改基本在意料之中。从行权价格的制定参考当前市价来看,实际是重新制定了股权激励方案。

  ●行权价格39.00元是依据收盘价和30日均价孰高来确定的,按照公司前期预告的2007年业绩的上下限来计算,对应2007年市盈率在40-50倍,应该说,这给予激励对象较大压力,同时也表明管理层对于美的电器未来发展的强劲信心。

  ●激励对象包括美的电器经营丰富的管理团队:总裁与白色大家电事业部的管理层(中央空调事业部、家用空调国际事业部、家用空调国内事业部、压缩机事业部、冰箱事业部、洗衣机事业部),这又一次表明美的电器致力于多元化白色家电的发展。

  ●我们判断,美的业绩应将显著超过行权业绩条件。而我们特别注意到,当前净资产收益率高达20%以上,而行权条件中仅为12%,我们认为这可能更多地考虑了后期的融资计划。根据产能扩张需求与净资产收益率,我们可以推算出美的电器对资金需求量的大致范围。

  ●我们继续维持“增持”评级,但是暂不调整盈利预测。主要原因是,希望根据后期披露的年报数据作一个较为准确的分析,目标价也将在调整盈利预测后进行相应调整。(国泰君安)

  栖霞建设 绩优蓝筹 严重超跌

  栖霞建设(600533)是江苏省房地产龙头企业,公司土地储备丰富,在南京、苏州、无锡等城市储备项目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能够满足未来3年的开发需要。

  近期该股在年线处获得支撑后,展开恢复性上扬行情,刚向上突破60日均线,但短线消息面利空突至,该股加速放量下挫,短短一周跌幅高达近20%,技术上严重超跌,盘中反弹欲望强烈。(九鼎德盛 朱慧玲)

  方正科技 突破压制 空间广阔

  方正科技(600601)与AMD签署战略合作,联手推广基于AMD64处理器的PC。由于网络游戏服务器及PC对图像精确度及三维动画的要求相当高,而基于64位芯片设计的服务器和PC能更好地满足游戏需求,上述产品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技术上看,虽然前期个股表现十分活跃,但方正科技的涨幅却极其有限,周四一举突破年线的压制,后市有望继续攻击。(国泰君安 钟 涛)

  通葡股份 消费拉动 成长可期

  通葡股份(600365)主营果露酒、葡萄酒制造、销售等,有着近70年的葡萄酒酿造经验。是“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唯一的葡萄酒品牌,入选我国国宴用酒。

  在新华联集团入主后,公司销售实现飞跃发展。销售额增长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毛利率高达39.92%,后市成长值得期待,可关注。(大通证券 陈建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