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短期走势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8:11 新民晚报

市场短期走势不容乐观

  次级债因素再度影响国内外股票市场的运行。受次级债相关资产冲减的影响,美国最大银行花旗集团公布去年第四季度巨亏98.3亿美元,引发15日美国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双双跌幅超过2%,而日经225指数则创出2005年11月份以来的新低,同时香港市场也未能幸免,香港恒生指数跌破前期26000点附近的支撑,K线图上呈现出破位的迹象。随着国内外金融市场的逐步融入,在外围市场一片调整声的影响下,周二和周三沪深两市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以及房地产股出现明显的调整,并拖累沪深股指出现快速下行,上证指数最低回落到5300点之下,而深圳成指则再度运行到19000点之下。

  随着金融地产股的走弱,事实上根据上交所TOPVIEW数据显示,对于银行、保险以及地产股机构投资者的持股比例有所降低,显示出近期市场回升过程中,有部分机构对相关板块减仓的迹象,次级债对A股市场的不利影响后市需要进一步的释放,而且受铁矿石海运费下调的影响中海集运中海发展等海运类个股出现调整,此外中国石油股价始终未获稳定也在很大程度上牵制股指的运行,市场短期走势不容乐观。

  不过,近日在A股市场走弱之际,农业及化工等板块依然表现出相当强劲的上扬走势,在玉米等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带动下敦煌种业扬农化工等品种股价持续走高,而医药板块中的鲁抗医药昆明制药等也有不俗的表现。市场资金对农业、化工以及医药板块的运作力度不减,从另一个角度也可以看出近日来市场受次级债影响而出现的调整出乎一些机构的预料。

  操作上看,上证指数在上行到5500点后面临着明显的压力,不排除后市在金融地产回稳之后存在着继续上试压力的可能性,故从稳健性的角度考虑,投资者可采取相对保守的策略,在当前市场调整的过程中继续关注一些绩优类个股,如电力等板块整体市盈率远低于大盘的防御性品种,而随着2007年年报披露的展开,业绩预增预盈或存在高比例送转题材的品种也可适当留意。 万国测评 谢祖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