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恐慌性下跌砸出市场短期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6:43 新浪财经

恐慌性下跌砸出市场短期底

  广州万隆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2684.52亿元,比昨日增加约173.7亿元,净流出95亿元。今日上证指数继昨日的中阴之后,再次出现大阴,但尾市回收部分跌幅,蓝筹板块地产、银行、准金融、有色金属、钢铁仍在集体做空,甚至化工、农业、西药、食品等热点板块也出现大幅回落,上证指数大跌2.63%,收在5151.63点。只有中小板个别股仍保持活跃甚至部分个股创出新高。预计明天会出现较大反弹,蓝筹板块会充当先锋,其他板块也会顺势反弹,目标5400-5500,但后市应以逢高抛出为主,建议持币过春节。

  今日资金成交前五名依次是:地产、化工、钢铁、准金融、有色金属。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3G概念(+3.2亿)。

  后市中期热点板块是:有色金属、地产、

  短期热点板块是:中小板、3G概念

  1.房地产板块:今日该板块一线股已出现止跌现象,二、三线股个别已显著反弹,后市均有较好的反弹机会,资金净流出约5.3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华发股份、万通地产、上新梅、银泰股份莱茵置业

  2.银行板块:今日该板块跌幅收窄,后市不建议参与,资金净流入约1.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无。

  3.钢铁板块:该板块已见顶回落,后市不建议参与,资金净流出约1.3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无。

  4.有色金属板块:今日该板块资金净流出约7.6亿,后市仍有反弹机会,回调可以参与。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无。

  5.中小板:该板块仍较活跃,在大盘调整时是短期资金可重点关注的板块。资金净流出约7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怡 亚 通、鑫富药业、路翔股份、华峰氨纶金风科技广百股份、红 宝 丽。

  6.化工:今日该板块仍较活跃,但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下跌较大。后市应以逢高抛出为主资金净流出约5.2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亚星化学、*ST沧化、华联控股、西北化工、天茂集团

  7.食品:该板块今日也和化工板块类似,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下跌较大。后市应以逢高抛出为主。资金净流出约5.4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上海梅林

  8.3G:该板块今日有部分资金进入,资金净流入约3.2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超声电子中兴通讯亿阳信通宏图高科中创信测上海贝岭。该板块去年抄作不充分,后市仍有反弹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