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线超跌反弹后更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6:18 新浪财经

短线超跌反弹后更值得期待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央行再度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在内外夹击下,继续加速下挫向下寻求支撑, 5200点、5100点以及30日均线也遭遇击穿,个股板块跟风杀跌,且跌幅明显放大,大盘调整态势尽显。短线来看,经过连续三天的加速下挫,沪指跌幅近9%,技术上已严重超跌,且周边股市已开始反弹,将对A股市场的止跌反弹形成明显的支撑,短线市场超跌反弹值得期待。

  市场内外夹击,股指应声而落, 花旗银行公布2007年四季度亏损98.3亿元,远超此前预期。市场普遍对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前景进一步感到担忧。受此影响,美国主要指数、日经225指数、恒生指数等相继破位,由于 港股与A股联系紧密,尤其是香港国企股的走势直接影响着国内大盘蓝筹股的运行格局,A、H联动效应明显,H股的下跌对A股市场形成明显的拖累。另外,中国人民银行再次宣布, 1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至15%历史高位。这是央行今年以来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自去年9月份以来,每个月央行都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一次。 从紧的货币政策继续在实施,而影响最大的金融、地产跌幅最大,直接拖累股指加速急挫。

  就目前市况而言,在市场急挫之后,管理层再次出台调控措施,直接加剧了股指的震荡幅度,是导致股指短线破位的主要因素。不过,市场在利空兑现后,股指惯性下挫后,继续下跌的空间趋窄。技术上分析,短线市场加速下挫,重要的支撑位也形同虚设,形成明显的破位下行走势,沪指短线跌幅近 9%,技术上已严重超跌,尤其是尾盘出现一定的回升,日K线收出一带长下影的阴线,显示低位承接踊跃。预计后市在技术上严重超跌的作用下,短线市场超跌反弹的欲望强烈,指数有望站在30日均线上方反复震荡修复超跌的技术指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