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外交困 股指破位考验半年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2:30 新浪财经

内外交困股指破位考验半年线

  益邦投资

  早市行情继续低开震荡,盘中指数虽一度出现过拉升翻红,但上攻力度相对较弱。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平安等权重股的涨跌继续引导大盘方向,但场内个股的下跌面积较之昨日已经大为收敛,3G通信、医药、电器、汽车、造纸印刷等板块处于涨幅前列,而钢铁、有色、煤炭等蓝筹板块相对仍显弱势, 昨日逆势走强的农业股也于今日盘中出现相应的回档蓄势。板块轮动特征并未变化,赢利重心仍在中小市值股中,只要已经存在较长时间的场内轮动风格不变,大盘走势应当不具备太多的向下空间。

  很多投资者基本上对目前的股市期市很不看好,几乎人人都知道世界上最大的银行即将出现巨额亏损,是导致国际股市周三那天大幅度下跌的原因,不仅仅如此当天的国内期货市场也以集体接近跌停板的罕见的走势呈现当今的资本市场的状态,有点万马齐喑的味道。可是,在投资者的阴霾还没有散去的同时,晚间的新闻联播宣布了将再一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通知,好像天要塌下来的一样。看看我们的股市,市盈率企高不下,垃圾股连续的上涨,股指分类有的已经创造历史的高点,但金融市场的环境却并不如人意,通货膨胀的压力,从紧的货币政策以及国际因素的影响对市场形成了巨大的压力,股市中股民的兴奋点是很容易被打击的。但真正的中国股市却远没有某些分析师看的那麽简单,有时,有太多的利好,应该上涨的市场却没有上涨,也有根本就是严重的泡沫的时候,没有投资价值的公司被炒上了天。从目前股市的运行的状态看,大盘在连续上升太多的点数后自然是技术性的回落,并没有什么能逆转前期牛市的基本格局,在第一浪的劲升之后,恰遇国际市场的回落因而出现第二浪的回落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行情并没有想象的那样糟糕,当然也没有某些市场激进人士想象的那样美好,行情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变化,向上的股市还在运行,综合各种因素的影响,春节前的股市还是有望创造新的历史。历史数次证明,当存款准备金率或加息的利空出台的时候,市场的利空消化殆尽,新的升浪正在运行中。当地球人都知道股市可能出问题的时候,这时候的股市怎么会有问题呢?

  从资金流的角度看,我们认为内地市场和海外市场是呈相反关系,热钱在海外市场避险从而可能继续流入中国市场。尤其是我们发现当日元升值后,海外市场无一例外都出现了下跌,而内地市场相对表现更为明显。这是由国际资本流动的基本因素所决定的。日本上个月决定不加息、美国减息、英国减息,欧洲可能停止加息周期,但中国依然有加息的可能性,所以日元与美元、欧元等其他国家货币利差会逐渐缩小,使得利差交易无利可图,但是日元与人民币利差在逐渐扩大,同时随着人民币的持续升值,日元资产流入中国市场的可能性更大。也许有人会说,中国仍是一个资本管制的国家,外国资本不能自由进出,但是实际上现在海外资金流入境内的形式非常多。 目前已经到了逐渐加仓银行股的时机,理由有二:第一,2007年银行股的业绩可能仍会超预期,年报披露期间肯定会有一波行情;第二,美国次级债问题逐渐进入高峰期,由此带动金融股的走低,香港金融股也因此受到影响,则势必会带动内地金融股调整,而在盈利预期不减的情况下反而给金融股带来了良好的买点。银行股从长期来看波动性应为最小的品种,尤其是流通盘较大的银行股,在市场出现诸多不确定因素之时,银行预期未减,相对来说买入银行股应更安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