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种利空纠缠 深调积极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9:29 新浪财经

多种利空纠缠深调积极建仓

  德邦证券研究所:吴炳华 陈小力

  提示: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股指期货在近半年内推出的可能性较大,期指标的虽然不是市场的实盘指数,但实盘指数的走势一般对期指的影响巨大,为了让投资者能够熟知将来股指期货有所准备,同时也为了将来让投资者能够在期指交易中有所收获,我们暂时推出实盘的指数期货。主要对当天的大盘运行区间测算,首先主要测算上证综指,晚些时候我们根据各成分股的权重逐渐将沪深300、上证180和上证50的实盘作为测算标准,待股指期货真正开始后我们将各公司的权重加以考虑模拟股指标的进行测算。以指导投资者进行实际的指数期货操作。

  周四股指震荡区间测算:5220-5320(沪指)

  周三沪深两市大幅下挫。沪市以5395.28点开盘,全天最高见到5396.04点,最低到5288.77点,最后收于5290.61点,下跌153.19点,涨幅为-2.81%,成交量为1642.0亿元。深圳成指以18837.52点开盘,全天最高见到18837.52点,最低为18261.40点,最后收盘于18351.99点,全天下跌682.03点,跌幅为-3.58%,成交量为867.5亿元,两市成交量为2509.5亿元,涨跌比接近2:5,交易量保持一个较高的水平。市场短期收到来自外围市场的压力的同时,国内的从紧的政策也不断展开,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到15%的历史高位水准对资金面形成了短期的利空,同时因为物价的不断上涨使得国家的价格控制政策也频频出手,多重利空纠缠在系统性行情的开始阶段,所以顺势调整显得非常自然,但是我们认为大调整是中期建仓良机。所以周四再跌可以积极建仓。我们认为短期内大盘会保持地位震荡,因此我们给出周四的指数判断区间为5220-5320。

  从盘面看,周三大盘受欧美以及亚太地区股市全面暴跌的影响出现了大幅的下跌,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的整体走弱成为带动大盘下跌的主要力量,金融地产的大跌也是大盘下搓的重要原因之一。两市近七成的个股出现了较大的调整,近期表现较好的农林牧渔板块继续维持强势,敦煌种业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个股加速拉升,强势特征非常明显。农业板块的持续上涨,与国家对农业的大力扶持密不可分,最近4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连续锁定“三农”问题,将农业发展作为国民工作的重中之重,惠农强农政策扶持使得农业整体生存环境显著改善。我们认为短期内大盘会保持震荡,因此我们给出周四的指数判断区间为5220-5320。

  国际市场中,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4451点,跌1387点,跌幅5.37%,成交1451.48亿。H股指数全日收报14016点,跌984点,成交455.25亿。周三美国股市低收,盘中行情震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95点,报12,466.16点,跌幅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3.00点,报2,394.59点,跌幅0.9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75点,报1,373.20点,跌幅0.56%。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973,759,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94:1572。纳斯达克成交量25,464,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382:1650。政府报告称美国原油库存量出现了9个星期以来的首次增加,导致油价下滑。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6美元,收于90.14美元/桶。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重挫20.6美元,收于882美元/盎司,跌幅2.3%。周边市场稍有止跌的信号,但是否企稳还有待观察。因此我们综合考虑多方面原因认为市场周四可能保持低位徘徊。

  市场阶段性高点三个月后筑底基本完成,我们坚持中长期系统性机会到来的观点:中期筑底已经完成,最佳战略建仓时机已经出现过两次,我们均在当天早上提示过。目前,市场处于收获期的调整阶段,系统机会还将展现,大调后建仓。我们坚持系统性机会到来,而且由于周三大跌后周四可能下探后企稳,短期再跌可积极吸纳,中期依然可以期待。所以,一旦市场出现恐慌性暴跌将是轻仓投资者建仓的良机。我们认为市场的机会即将到来,短期市场可能因受外围市场的持续低迷而出现震荡可以淡然处之,但错过重仓机会的投资者依然在下探幅度较大时可以适当重仓买入,特别是外围市场不佳可能会有较好建仓机会,且估计周四市场依然惯性下探后反弹。另外,国家“双防”的政策导向预示市场可能再有调控的可能。近期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已经为从紧的货币政策拉开序幕,进一步的调控政策可能还将出现。准备金率再次上调对金融和地产等产生料连续杀跌作用,因此房产市场等的连续调控政策依然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即便如此,但我们认为市场震荡未来的系统性机会不变,中期的角度看大跌后我们建议投资者进场操作,保持耐心等待长期大收获机会的到来。我们维持目前德邦系统风险指数为中性的判断的同时,经过大跌后周四上调德邦短线操作指数为60,中线积极进场。中长期看,我们依然坚持季度资产配置策略,并在每个月的进行一定的调整。我们偏重于消费类和成长类的主配置,给予农业、金融、医药、商业、食品饮料等行业重点配置,另外电子、交通运输、机械、钢铁、化工和地产等标准配置。此外、我们一季度重点关注奥运板块和小市值成长板块的机会。具体个股我们建议投资者主要参考德邦研究所的两个资产组合中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