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17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6:56 新浪财经

  华东电脑(600850)业绩增长 逆势上扬

  随着年报披露即将进入高峰期,业绩增长股将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建议重点关注华东电脑(600850)。

  依托大股东的雄厚实力,近年来,公司大力发展系统集成和网络集成为特色的优势业务,形成了以IT服务为主业,系统集成和网络工程为龙头,以存储网络产品和软件开发为新的业务增长点的业务体系。二级市场上,前期该股依托均线系统稳步上升,近日股价更是出现逆势放量上扬,上攻欲望相当强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大富投资)

  中恒集团(600252)

  ◎市盈率合理 有中线潜力

  公司医药业务渐成主业,毛利率较高,未来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目前该股动态市盈率处于相对合理状态,股价经过调整,有中线潜力,可逢低吸纳。(申银万国)

  厦华电子(600870)低价科技股 基本面好转

  受周边市场大跌的影响,周三指标股大跌从而引起股指大跌,短线大盘将继续下跌考验60日均线支撑,从盘口看,市场做多信心仍然坚决,农业股和医药股大都有较好表现。值得关注的是,三通概念股继续上涨,在目前市场市盈率较高情况下,关注一些基本面正在发生好转的品种是个不错的选择,此外,今年创业板推出的可能性较大,科技股走势强劲,因此,那些低价且基本面正在好转的科技股特别是具有鲜明的三通题材的个股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公司是名副其实的三通概念股,目前其大幅度提高产品的良品率水平,降低制造成本,而在供应链管理上,公司实行月度盘点,加大信息流程和系统改造,提升其应变能力并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在产品定位方面,公司努力调整产品结构,加重了高端产品比例,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虽然公司目前仍未能实现盈利,但主要原因是由于其遗留问题较多,由于目前公司已进入健康发展轨道,发展前景值得期待。目前公司受到来自大股东上游资源的支持,在液晶面板短缺的背景下,大股东支持确保了公司上游面板的供给,也使其在成本控制上占据了有利形势。

  目前该股处于上升通道中,尾盘逆势翻红,后市有望持续走强,可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天方药业(600253)抗艾概念 重点关注

  近期沪深两市鲁抗医药九芝堂昆明制药持续逆市飙升,显示医药股具备良好的抗风险能力及医改所带来的巨大机遇已引起广大投资者关注,操作上建议关注天方药业(600253)。

  在医改背景下,受益最大的应该是基础性用药,因此具有品牌、产品市场份额大的企业值得关注,公司是我国普药龙头企业之一,最大的乙酰螺旋霉素生产基地。公司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的抗艾药物齐多夫定的定点生产企业之一,未来发展潜力相当可观。目前该股上升通道清晰,且走势相当稳健,后市有望挑战前期高点,可重点关注。(民生证券 厚峻)

  中牧股份(600195)

  ◎估值优势突出 放量上行

  公司在动物疫苗行业处于龙头地位,随着政府加大投入,公司将充分享受行业增长所带来的丰厚收益,短线该股放量上行,后市有望走高。

  (天信投资 王飞)

  中原高速(600020)估值合理 股价处于低位

  在目前沪深两市个股中,高速公路股是难得的估值相对合理品种,在大盘出现大幅震荡的背景下,值得重点关注。而在低价底部的高速公路股中,中原高速(600020)主要路桥资产位于全国高速公路网大十字架结构的轴心区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垄断优势,其中公司所经营管理的郑漯高速公路、漯驻高速公路是南北大动脉京珠国道主干线的重要路段,也是河南高速公路网的核心组成部分。

  前期公司筹资投资建设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项目、郑州至石人山高速公路项目、永亳淮高速公路商丘段等项目项目,未来这些项目将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还拟出巨资参与中原信托增资扩股,增值潜力巨大。

  (太平洋证券 刘铸峰)

  深长城(000042)优质地产 高成长可期

  周三沪深股指受周边股市大幅下挫的影响,全天低开低走,从板块看,多数板块下跌,近期表现较好的中小板及农林牧渔板块继续维持强势,国际农产品价格上涨以及国内有利的农业产业政策为该板块走强提供坚强动力,值得注意的是,农药股大幅走强,其中高价股新安股份冲击涨停,操作上可关注一些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公司,在回调过程中可逢低关注,建议投资者关注深长城。

  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型中高端住宅项目的开发与建设,目前拥有土地及项目储备比较丰富。该股由于其稳定的增长预期而得到机构资金关注,股价表现也相当优异,近期股价逆市放量走强,后市仍有一定表现机会,建议可适当关注。

  (金百灵投资)

  广州药业(600332)

  ◎业绩稳定 品牌资源多

  公司属下有多个老字号品牌资源,近年来,公司业绩一直稳定增长。目前该股股价经过短暂整理后,短线有望再度放量上行,建议密切关注。

  (德邦证券 周亮)

  现代制药(600420)高增长医药股 积极关注

  公司主要从事化学原料药和制剂生产,在国内新药开发领域拥有非常强的实力,尤其是手性技术和剂型改进技术在国内首屈一指。去年公司主要原料药除硫辛酸以外,主要产品价格都出上涨,在制剂方面,包括头孢克洛、右美沙芬等产品销售增长在20%以上,这是公司预测2007年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的原因。

  公司主要产品多为高科技含量的药物新型制剂,更重要的是,股改时大股东也曾有适时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的承诺。

  前期该股依托10日均线震荡攀升,并于上周创出新高,经过连续休整后,周三逆市走强,重拾升势,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行,可积极关注。

  (重庆东金)

  湖南投资(000548)量能放大 价值低估.

  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房地产经营开发成功经验,并探索出一级土地开发盈利模式,为其创造了可观收益。公司近年强势向传媒产业领域进军,曾与湖南电视台合作创办了湖南卫视财经节目中心,又与名牌时报社合作经营名牌时报,同时收购了湖南芙蓉数码港信息有限公司,形成了地面、空中、网上三网合一的立体传媒网络,逐步打造在传媒业的优势地位。公司还投资参股交通银行,后市有望取得可观投资收益。近年来,公司主业经营和资产质量均呈现稳步上升态势,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经过前期一轮非理性大幅下挫,该股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近日股价止跌企稳,量能温和放大,后市有望强势走高。

  (世纪证券 赵玉明)

  天地源(600665)短线超跌 反弹可期

  经过重组,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入主,公司基本剥离全部钢铁类资产,置入房地产资产,并已经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之一。公司土地储备丰富,拥有位于西安高新开发区的约1024亩居住土地;在曲江核心区域拥有206亩住宅开发项目,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丰富的土地储备为其持续发展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较为活跃,盘中阶段性上扬频频出现。2007年三季报披露,其股东人数出现明显减少,筹码趋于集中,前十大流通股东以基金为主。近期股价在反复震荡筑底后稳步上行,周三顺势进入回抽确认,经过加速急挫,短线超跌反弹可期,可积极关注。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大红鹰(600830)

  ◎实力股东入主 业务多元化

  经过资产重组,中国烟草浙江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其主营业务从单纯的商业领域向网络与物流业等多领域延伸,典当业务成为新亮点。

  (方正证券 华欣)

  金路集团(000510)化工巨头 蓄势充分

  公司作为我国PVC树脂行业最重要的生产企业之一,其生产规模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一定的优势。公司决定将两家控股子公司实施战略整合,有利于打造公司塑料软制品加工基地,增强塑料软制品加工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此外,公司还投资参股德阳商业银行,多元化投资将确保其后期高速成长。前期该股在量能有效配合下稳步攀升,充分显示主力做多决心,经过近日回调蓄势,短线有可能展开二次拉升,不妨积极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江苏阳光(600220) 进军多晶硅 有望继续上行

  周三沪深大盘出现大幅度调整,但我们认为,此次调整空间不会太大,权重蓝筹股的下跌幅度有限将有效封杀了股指继续大幅调整的空间。盘面观察,新能源、环保等板块持续有资金介入,由于国际油价居高不下,新能源时代将是未来发展趋势,太阳能是未来新能源领域中发展前景最广阔的一个方面,其核心原材料多晶硅未来需求将十分巨大,相关公司的成长性存在爆发式增长,个股操作可重点关注江苏阳光(600220),公司投巨资建立合资公司进入太阳能领域,在全球发展新能源的背景下,未来公司有望获得巨额回报,发展前景看好。

  公司投巨资设立宁夏阳光硅业公司生产多晶硅,多晶硅是生产单晶硅的直接原料,而最重要的是多晶硅是太阳能的核心原材料。目前我国多晶硅基本依赖进口,而由于技术垄断,公司发展前景非常看好。此项目一旦建设完成,届时公司有望在多晶硅领域成为国内乃至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企业,并成为太阳能上游资源的垄断龙头。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精毛纺生产企业,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前期该股在9元附近确认底部后走势相当稳健,中线上涨趋势已经确立,近期新能源板块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其作为多晶硅龙头,短线震荡后有望继续上行,可积极关注。(杭州新希望)

  紫江企业(600210)低价行业龙头 具估值优势

  公司是两市中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齐全的包装类上市公司,在生产规模、技术水平、质量水平、销售额和经济效益等多方面均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多项产品具备国内垄断优势,行业龙头地位突出。公司测算,其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00%以上。目前该股在低价股中估值优势突出,近日股价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可积极关注。(国海证券 王安田)

  岳阳纸业(600963)业绩预增 放量上攻

  周三权重股在周边市场大跌的影响下出现大幅下跌,但盘中农业股和化工医药板块并未受到权重股下跌的影响,整体表现强势,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岳阳纸业(600963)。在人民币升值、国家对资源保护的背景下,林木价格呈现长期上涨趋势,因此,公司已不单纯是造纸企业,而已经成为资源型企业。林浆纸一体化,产业链中长期供不应求的林业环节,是公司真正价值所在,而公司这种核心竞争优势难以被复制和超越。前期公司发布公告称,2007年业绩预计增长100%以上。走势上看,前期股价调整到低位后频频放量,且换手率巨大,增量资金大举吸纳迹象相当明显,近期股价再度形成典型上升通道,回压至30日均线后形成买点,周三放量向上,可积极关注。(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