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低开低走 农业一支独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8:33 新浪财经

大盘低开低走农业一支独秀

  大摩投资

  受到外围股市暴跌的影响,周三上证指数以5395点大幅跳空低开,随后逐级走低,最低下探至5289点,最大跌幅达3%。从成交量看,今天比昨天同期增加1成左右,指标股的打压,以及个股的大量回落,引发短线恐慌盘溢出,最终收出大阴线。

  个股方面,两个市场出现普跌。涨幅榜上,还是有几家个股封于涨停板,沪市涨幅靠前的有沈阳新开(600167)、敦煌种业(600354)、新安股份(600596)、鲁抗医药(600789)等,跌幅靠前的有国祥股份(600340)、香江控股(600162)等。从板块涨跌幅排名来看,仅有农林牧渔、医药等少数几个板块翻红,农林牧渔近期有资金持续进入,机构持仓线出现了明显的上扬。而今日处于跌幅前列的板块包括券商、钢铁、银行,券商板块指数今日跳空下行直逼20日均线,近两个月的时间,该板块机构持仓从34%下降到28%;钢铁板块指数则在昨日冲高遇阻后,今日也出现了较大的调整。

  今天大盘大幅下跌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调整的内在需求,市场只是把本该上周的调整挪到了本周而已;二、美股的下跌,特别是花旗一个季度亏损九十多亿美元让市场恐怖气氛浓重,这也严重影响了国内金融股的走势。

  其实本次下跌归根结底还是市场的内部原因,下跌可以起到三效果:一、释放指数的压力;二、完成热点切换;三、完成最后洗盘。指数压力不用说了,由于指标股的压盘,大盘在这个位置已经上攻乏力,本来金融股有上行的潜力,但却遇到美国次债危机的再次发作,所以行情也就顺势下调来完成技术休整。大家都知道农业股是这次行情的最大受益者,但农业股短期内上涨的幅度太大,热点过热,龙头股今天也显出了疲态,如果不出意外热点将从农业股向其它板块切换,这样的下跌只是完成板块切换而已。而对于那些涨幅不大的股票,主力正好可以借机洗盘,洗出短期获利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