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花旗拖累全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8:30 大赢家财富网

机构看市:花旗拖累全球市场

  大赢家财富网

  花旗单季98.3亿美元的巨亏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金融业和整体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全球市场也因此出现较大震动,与国际市场联系日渐密切的国内市场今日也未能独善其身,股指在低开后基本以震荡盘跌的走势结束了全天的运行,金融地产等权重品种的杀跌在打击市场人气的同时亦左右了指数的走向。虽农业、医药等板块盘面仍呈强势,但弱势的大盘明显影响了投资者的参与热情。那么国内市场会就此一蹶不振吗?

  陈操认为:这种可能性较小。因为海外市场的表现对国内的直接作用并不强,其更多的是呈现在心理层面的影响。临近年关消费旺季,市场对管理层是否会为预防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而出台调控措施的忧虑有所加重,这才是导致近期金融地产等板块弱势的内在原因,但正如陈操此前在文章中的分析,金融地产类个股多数都具备较坚实的基本面支撑,无论是价值投资角度还是稳健操作思路,短期的下挫无疑是给投资者提供了逢低参与的机会,更何况前期指数盘升过程中相当多的个股已累积了较重的获利抛压,短期的震荡可为未来市场更进一步上行夯实基础,正所谓“洗洗更健康”。

  北方万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