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1月16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5:56 新浪财经

01月16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调整更有利于行情的发展

  周三市场出现了大幅调整,两市指数都走出了中阴线,指数原有的振荡上行趋势被打破。从今日盘面来看,权重股的大幅回调无疑是指数大幅回调的重要原因。我们可以看到,上证指数十大权重股中,招商银行中国神华等5只个股跌幅在4%以上,而深圳则有6只。两市十大权重股对指数的拖累分别达到了80.06点和151.31点。而在权重股领跌的同时,我们还可以看到中小盘股的行情出现了松动,一批前期涨幅居前的中小盘股今天却出现在了跌幅榜前列,可见中小盘股的风险也已经开始释放。

  从今天盘面的热点来看,农业、航空、医药等成为市场热点。但这些板块既没有短期消息的刺激,基本面也并不十分突出,能从一大堆下跌板块中脱颖而出更多只是资金抱团取暖的一种手段,其持续性值得怀疑。目前市场低估值的蓝筹板块缺乏上涨动力,表现活跃的中小盘股则缺乏估值潜力。短期市场的作多能量可能受到权重股下跌和中小盘股高估值的双重打压,调整可能已经到来。不过从市场角度来看,调整并不是一件坏事。而一月份已有交易日中显示出来的急跌慢涨格局或将成为08年全年的一个缩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