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1月16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1:48 新浪财经

01月16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上涨暂告终结 期待下轮机会

  07年1月以来的所有涨幅,大盘用了短短1天半就全部擦去了,市场振荡加剧的格局再度凸显。从今日早盘可以看到,沪深两市蓝筹股领跌的同时,中小盘股的跌幅也不小,上证综指下跌幅度小于深成指似乎也说明了这一点。盘中热点凌乱,农业股和年报高增长成为了市场上涨的主力。证券通资讯终端的数据显示,农业板块从基本面来看缺乏业绩支撑。因此今日的上涨更多只是资金“抱团取暖”式的炒作,缺乏持久性。而从近期来看,虽然成交量持续保持较高位置,但热点转换快,随着中小盘股的冲高回落以及蓝筹股一同陷入调整,短期的上涨可能暂告一个段落。

  从目前机构的主要策略来看,短期内市场机会将集中于年报高增长、人民币加速升值和国家政策扶持带来的结构性机会。由于热点散乱且转换迅速,投资者把握起来可能有一定难度,因此投资者还应该控制持仓比例,对短期行情保持一定谨慎。对于后市行情,机构的观点似乎相当坚决,低估值蓝筹和高成长的二三线股依然成为各大券商研究所推荐的首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