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巧合中集体下行 大趋势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8:56 新浪财经

权重巧合中集体下行大趋势不改

  超思华科 温晓东

  笔者昨日评述文章的题目叫做大盘立于5,500 后当何去何从,殊不知昨日大盘在微幅高开6 点报5,503 点后果然不知何去何从,打开迅速拉低后由中国中铁组织其了一轮反击,不过终究无法令大盘再度回到5,500 位置。尾市大盘以下跌54 点,报5,443 点告收,沪市A 股上涨471 家,下跌311 家,成交额仍然维持在1,500 亿左右水平。

  昨日大盘走低很大程度上受到金融股与能源权重的低开跳水导致,笔者认为有望成为权重发力前的最后一跌。日前发改委宣称电力、成品油将暂停上调价格,电力板块一度低迷,借着昨日国务院提出的四项价格监管措施成品油问题再被市场关注,尤其措施中对于部分重要的居民基本生活必须商品及服务实行临时价格干预调整措施。令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开盘即引领大盘向下,经过上周陆续调整的银行、地产及保险也受到石油股拖累而选择下行,在早盘中国中铁独自为托起大盘而奋斗时,金融股选择观望,进入午后在中国中铁量能不济的情况下跟随石油股加入下跌行列,也是致使大盘下跌 54点重要因素。

  可喜的是有色金属板走势稳固,电力股也经过3 个交易日下探后出现反弹。农林牧渔业、新能源以及小盘股受到市场关注,涨幅位于大盘贡献前列。电器股在美的电器以39 元标价实行股权激励机制而涨停的带动下整体飙升。新年后2 和8和睦相处的局面昨日再被打破,在没有重大实质性消息的影响下权重股集体选择下跌,笔者认为是某种程度的巧合以及先前一直强调的冲击 5,500前的整固。

  技术上看,大盘昨日跌破5 日均线支撑,但仍处于10 日均线强支撑位置之内。尾盘收于5,433 支撑位置之上,可以说是昨日大盘唯一值得庆幸的一点。从60 分钟线看,大盘在5,433 点60小时均线支撑意味颇浓,此后 10日均线位置都具有支撑作用相信不会因昨日权重下探而失效。

  今日需要关注的是,如果说昨日走势可能是一种巧合与上冲前的调整,那么今日权重股走势将十分重要。中国太保近期并未跟随金融板反弹,而是选择等候中国石油可以说是权重分化的初露端倪。中国中铁近来持续扮演领头羊角色,但从昨日看来尚不足在中国石油走弱的情况下支撑大局。笔者认为今日大盘有望进一步试探目前阶段的底部,也就是强支撑位,笔者认为该位置很可能在 5,430附近位置。在探明支撑后大盘将迅速上冲,有望在最多两个交易日收回昨日失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