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16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8:52 新浪财经

1月16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证券通

  板块方面——调研报告解读板块热点

  涨价和政策成驱动力 农业板块持续上涨

  周二农业板块再度领涨,该如何看待该板块呢。证券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招商证券、国金证券、银河证券、光大证券、中信证券、中投证券、申银万国、中金公司等8家机构发布了对该板块的调研报告,报告要点如下:

  1.伴随农产品持续上涨,对农业板块构成良好预期,其中上游价格上涨值得关注

  2.国家政策利好于农业,重点关注鼓励农产品供给的生产和配套服务部门。

  3.农业板块持续上涨,已经使08年预期估值超过50倍,估值压力明显;

  4.农业子行业的投资价值依次是:水产品、番茄酱和果汁、面向消费终端的品牌农产品、饲料业;

  5.行业投资评级:中性

  个股方面——调研报告揭示涨跌背景

  不确定性因素消除 国投中鲁加速上涨

  国投中鲁(600962)近期加速上涨。证券通提示,近期有3家主要研究机构(中银国际、国金证券、渤海证券)都对该股进行了深度调研,调研结论认为:

  1.产能持续扩张。公司加速产能布局,预计未来三年的果汁总产量分别为16、19、22吨;

  2.定向增发将提速。长期受阻的定向增发事宜,有望在春节后实施,不确定消除;

  3.受益于行业限产。行业的“停产令”降低了行业风险,并为公司发展减少竞争。

  4.证券通提示: 1家买入,2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集团资产收购促发展 江西铜业放量上涨

  江西铜业(600362)近日开始放量上涨。证券通提示,近期有3家机构(中投证券、安信证券、东方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资产收购促发展。公司收购集团资产收购,将提升产能,并逐步实现综合化发展;

  2.加大矿山资源开发。公司通过对国外开发矿产资源,满足原料供给;

  3.做大做强的预期。前期的股权激励以及即将实行的集团资产收购,体现管理层做大做强的决心。

  4.证券通提示:1家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发电量大幅增长 华能国际止跌反弹

  华能国际(600011)止跌反弹。证券通提示,近期有3家机构(国泰君安、申银万国、中金公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发电量大幅增长。新投机组以及新收购电厂对公司发电量的提升起到关键作用;

  2.产能利用率提升。公司服务于华东地区的利用小时数上升,山东区域的出现环比上升;

  3.成本压力制约短期发展。公司燃料成本上升压力增大,但不影响长期发展。

  4.证券通提示:3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