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风险加大 注意蓝筹补涨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8:07 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风险加大注意蓝筹补涨机会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经过前期的连续上涨之后,周二沪深两市出现了小幅回调,成交额共计2383亿元,相比前日略有放大,两市个股涨跌比例约为3:2。昨日的调整意味着什么?后市将如何演绎?操作上该如何应对?节选几家券商观点,供参考。

  申银万国:谨慎追逐近期热点

  从申万行业指数来看,家用电器和农林牧渔板块走势依然较好,周二分别上涨4.32%和2.85%,而占市场权重较大金融、房地产等板块则成为了重灾区,其分别下跌2.29%和1.73%。从近期市场热点来看,与农产品有关的各个行业和公司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其中如冠农股份新赛股份等品种涨幅都达到了60%-70%,短线累计过厚的获利盘将对热点的延续性有着一定的考验,因此投资者在追逐近期热点是亦应保持一分谨慎。

  东海证券:市场风险在逐步加大

  周二沪深股市在权重股普遍呈现弱势的情况下收出了绿盘,受权重股影响较大的上证综指下跌幅度为0.98%。与前期权重股下跌状态下的跷跷板效应相比,昨日个股虽然还是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但已经不能称之为“八二现象”,上涨个股只有近六成。这一现象表明,随着指数的上涨,能够活跃的股票已经越来越少,市场的整体风险也在逐步加大。由于一些短线强势股炒作仍未明显退潮,这也预示着在没有外力影响的情况下市场很难出现深幅调整,在控制好风险的前提下,目前的市场仍有一定的可操作性。

  广发证券:市场有再度转弱迹象

  昨日两市在权重指标股几乎全线下挫的带动下,股指出现回调,但从盘面走势看,个股活跃的态势仍然较为明显。港股近期出现连续调整走势,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其对两股的A股股价将形成较大的拖累,特别是中国石化的H股已出现连续四个交易日放量下挫,两大权重股对市场的拖累不容忽视,再加上银行、地产在反弹过后有较大的调整要求,保险股放量滞涨也对股指形成较大压力,美国经济的疲弱将对全球经济带来较大负面影响,在两市几乎上所有的品种都已有所表现之后,大盘已面临较大的投资风险,市场有再度进入弱势的迹象,建议投资者积极减仓,严格做好仓位控制。

  东北证券:注意个股的补涨机会

  从技术上来看,5400到5600区间离6124点以来的头部较近,有大量套牢盘存在,需要消化。这些套牢盘主要在核心蓝筹板块中,估计消化的过程会很曲折,因此大盘继续反弹,过程必然很曲折。但由于多空决战中,多方已经取得了优势,曲折的过程不能阻挡大盘继续反弹的步伐。连续3天十字星后,大盘昨天调整收出阴线,也是比较正常,大盘要想彻底向上打开局面,还得要看大盘蓝筹的动作,尤其是银行和地产的轮动,总之大盘仍会在节前反复向上推展空间,注意个股的补涨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