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16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潜力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7:17 新浪财经

  宗申动力:基金举牌概念备受关注

  1月9日,宗申动力公告称,截至去年12月28日,大成基金旗下基金景宏持有公司 2355.61万股,占到了总股本的5.1%。每次基金举牌都会引起市场关注。另外,除基金景宏外,大成基金旗下其他基金也持有宗申动力股份,后市动向值得关注。

  近期有研究机构的报告表示,公司主要业务之一是生产销售摩托车发动机,目前已经在越南建立了子公司,每年销量大概在10万台左右,并已计划在越南河内证券市场上市。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去年12月初开始成交量明显放大,机构资金大量增仓迹象明显。1月9日公告基金举牌消息后更是加速上涨,短期已经进入急拉阶段,中短线均可关注。(西南证券 李希敏)

  盐田港 多重热点 双底形态

  盐田港(000088)是我国第二大港和全球第四大港。公司大股东此前分别在2000年和2004年进行过两次资产注入,使得市场对集团公司整体上市预期强烈。此外,公司出资5000万元参股了深圳市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目前的政策来看,创投板块已经成熟,推出只是时间问题,公司介入此行业有望得到高额的回报。

  技术上,该股当前是大双底形态,周二放量上攻,有望加速。(国海证券 王安田)

  敦煌种业 种业龙头 主力做多

  敦煌种业(600354)是中国最大的玉米种子生产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10%。公司与世界上最大的玉米种子生产商先锋公司即将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引进先锋的技术生产玉米良种,使得公司产品向高端化发展,增大利润空间。

  该股经过前期短暂的平台整理之后,昨日放量涨停,主力做多意愿坚决,后市行情值得期待。

  (东方智慧)

  万东医疗 行业龙头 调整到位

  万东医疗(600055)是医疗器械制造行业龙头企业,生产的医用X射线机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多年来,公司常规产品在我国细分市场的占有率超过60%以上。公司的核磁共振医疗诊断系统发展迅速,有望成为其主打产品。

  近期该股进入获利回吐期,20日均线对其形成明显的支撑,短线日K线频频收出阳线,显示盘中调整已基本到位,后市有望重拾升势,建议关注。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平煤天安 创出新高 加速上攻

  平煤天安(601666)已与上海宝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等具有良好支付能力和较高市场信誉的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由此保证公司在生产销售上的相对稳定、应收账款的及时回笼,存货周转快,流动资产变现能力强,为公司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近期该股成功创出新高,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成交量配合理想,周二长阳突破,该股已经进入加速攻击阶段。(国泰君安 钟 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