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16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6:56 新浪财经

  普洛康裕(000739)医改带来机遇 垄断地位明显

  周二大盘在小幅高开后持续震荡,但个股不乏热点,以鲁抗医药等代表的医药股表现抢眼,并有望带动医药板块整体走强,建议重点关注生物制药龙头普洛康裕(000739)。今年将是医改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这将刺激整个医药市场的健康发展,相关公司都将明显受益。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抗禽流感方面药物金刚烷胺和金刚乙胺原材料和制剂生产企业,该药品已被列入国家流感防治储备药品,垄断地位明显。

  走势上看,近期该股稳步上升,主力关注明显,可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商业城(600306)

  ◎增值潜力大 中线持有

  公司未来两年主营业务将逐渐走出低谷,其拥有的商业地产和银行股权具有较大的增值潜力。目前该股走势呈现慢牛态势,可中期持有。

  (申银万国)

  华升股份(600156)参股券商 有望挑战新高

  在牛市根基的支撑下,行业景气度持续保持高位不仅为券商收益丰厚,同时也使参股券商类上市公司的投资回报相当丰厚,当然,其投资价值也是显而易见,建议关注华升股份。公司持有湘财证券股权,未来想象空间较大。走势上看,该股在底部蓄势充分,近期在量能堆积推动下向上突破中短期均线压制,上升通道清晰,均线多头排列给予股价强力支撑,后市有望冲击前期高点,可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 饶杰)

  东风科技(600081)

  ◎盈利改善 平台突破

  有效的产品结构调整已帮助其改善了盈利能力,而行业景气度快速提高也为其快速发展创造了条件。短线该股突破整理平台上行,后市机会较大。

  (天信投资 王飞)

  钱江摩托(000913)行业领先 重点关注

  公司主要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较大,而且不论是从技术、市场营销还是服务上,其都一直领先国内摩托车行业,成为本土品牌中最具创新能力的企业,也是实施差异化策略最成功的企业。

  公司地处浙江沿海地区,该地区是我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之一,民营资本雄厚、制造业发达,机械加工配套资源和条件得天独厚。目前公司的年销售额在40亿元左右,是我国近年摩托车行业发展速度较快的企业之一,综合实力和盈利能力居同行业前列。公司拟在意大利组建钱江欧洲公司,将钱江欧洲公司建设成为公司技术开发和拓展欧美市场的前沿基地和对外窗口。近日该股明显有主力介入迹象,值得重点关注。(太平洋证券 刘铸峰)

  国投新集(601918)优势明显 技术形态良好

  近期煤炭行业景气旺盛,不仅因为冬季历来是用煤高峰期,而且还源自全球能源高价格时代的来临,赋予了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动能。同时,我国近年来煤炭产业政策也有利于提升我国对煤炭价格的定价权。公司主营业务为煤炭采掘、洗选和销售,是安徽省四大煤炭生产企业之一。

  面对华东地区煤炭需求激增情况,拥有运输半径优势的公司有望充分享受华东地区煤炭的景气度,从而放大行业景气所带来的利润释放效应。公司具备储量上的比较优势,按照目前存量资产和核定生产能力,公司目前资源能够开采年相当可观。该股正处于上升旗形缩量整理阶段,短线有望突破运行上轨,操作上不妨积极关注。

  (金证顾问)

  大众公用(600635)

  ◎创投龙头 蓄势充分

  公司投巨资参股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随着创业板推出预期的明确,将对其产生明显的利好效应,目前该股估值合理,可密切关注。

  (德邦证券 周亮)

  广东明珠(600382)拥有铁矿石资源 积极关注

  目前新一轮铁矿石价格谈判正在进行中,在市场各方对铁矿石涨价预期比较明显的情况下,拥有铁矿石资源的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当在情理中。

  公司持股的广东大顶矿业拥有华南第一大铁矿大顶铁矿,该矿是国内罕见的量大质好、易采易选的露天富铁矿区,是明显的铁矿石涨价受益者。同时,该股本身蕴藏巨大题材,其下属广东明珠珍珠红酒业有限公司注册商标珍珠红,已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珍珠红酒是广东省黄酒出口唯一产品,估值空间可观。

  该股自去年年度开始,股价连续放量推高,8个交易日内换手率超过48%,主力拉高建仓迹象明显,此后稳步盘升并创出新高,随后缩量回压至20日均线,完成洗盘后有望展开主升行情,可积极关注。(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湘潭电化(002125)行业领先 蓄势充分

  周二沪深股指在中国石油等权重指标股拖累下小幅走低,但个股表现相对活跃,沪深两市上涨家数依然多于下跌家数。从板块看,电器板块表现活跃,其中格力电器盘中再创历史新高,而银行、地产板块则表现疲弱,跌幅居前。值得注意的是,受国际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影响,近期表现良好的农林牧渔板块强势依旧,短线投资者在操作上应注意控制好仓位,在持有优质品种的同时,把握好波段操作的策略,建议投资者关注湘潭电化。

  公司是全球单厂产能最大电解二氧化锰生产企业,并已建立了广泛、稳定全球性客户网络。近期中小板个股明显得到资金关注,而该股底部放量异动,后市有望展开补涨行情。

  (金百灵投资)

  盐田港(000088)大双底形态 积极关注

  公司位于深圳东部,背靠我国最大的出口加工基地珠江三角洲,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前期公司公告称,公司将持有的盐田港西港区码头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给和记黄埔盐田港口投资有限公司。和记黄埔所属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码头运营商之一,和记黄埔在取得控股权后,将注入其先进的港口管理经验,有利于提高西港区公司的运营效率。

  此外,公司出资参股深圳市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后者是国内最大的创投公司之一。从目前情况看,今年推出创投板的条件已经成熟,公司介入创投行业,有望得到高额回报。

  技术上看,目前该股正在构筑大双底形态,周二放量上攻,短线行情有望加速,可积极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科达机电(600499)

  ◎形势良好 业绩大增

  公司是我国生产制造陶瓷、石材等大型机械及机电一体化装备的龙头企业,由于去年销售形势良好,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至150%。(方正证券 华欣)

  河池化工(000953)参股券商 二次拉升在即

  公司是我国500家最大的化工企业之一,区位垄断优势相当明显区。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实力极为雄厚,而公司背靠国内化工界的巨头,同时将被纳入集团的整体发展规划,对促进公司健康发展,提升产业结构实效显著,公司中长期可持续发展趋势基本确立。此外,公司持有国海证券股权,具备参股券商概念。

  二级市场上看,近日该股连续放量上攻,周二股价成功下探10日均线后快速拉起,预示主力即将发动二次拉升行情,值得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北京银行(601169)反弹趋势不改 继续关注

  去年三季报显示,银行业三季度盈利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净息差持续扩大、手续费收入增速不减和资产质量不断提高使全年盈利超越预期成为可能,经过整个四季度沉寂的银行股有望在年报行情中脱颖而出,个股可关注北京银行(601169),该股是成长性最突出的城市商业银行股,值得中期看好。

  公司兼具规模优势、地域优势和政府资源,也是全国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目前几乎所有的业务都位于首都北京。公司的股东背景和深厚的政府资源为其带来了广泛的业务机会,这是其他很多同业难以效仿的特殊优势,这种优势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仍将持续。

  由于北京奥运概念依然是短期市场最大的投资主题之一,奥运概念股必然会反复得到市场追捧,而北京银行正是一只正宗的奥运概念股,其优越的社会经济条件与金融环境使其拥有了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全面领先同类银行,作为正宗的奥运概念股,后市必然会得到主流资金的青睐。此外,公司坐拥首都经济圈的天时地利,同时依托国际化股东形成更加多元、规范与具备先发优势的治理结构,发展前景看好。

  近期该股表现比较稳健,主力波段运作迹象显著,去年12月19日大阳线确立的上升趋势不改,后市有望重拾升势,可关注。(杭州新希望)

  冠城大通(600067)三通概念 适当关注

  周二两市大盘出现下跌,从技术上看,下跌属于正常的调整,其主要原因是指标股中石油、中石化表现比较疲软,盘面上看,近期市场热点中三通概念股一马当先,我们认为短线该热点还将继续深化,一旦三通实现,将对厦门乃至整个福建上市公司带来非常明显的刺激,而且目前三通板块中很多个股市盈率偏低,具有很好的安全边际,因此,投资者可对于高成长且潜力较大的三通概念股予以关注,操作上建议关注冠城大通(600067),公司地处福建省会福州,将充分受益于三通带来的发展机遇,同时,公司未来成长性极佳,股权激励计划实施也将进一步推动其业绩高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北京中心地区拥有较多的房产项目,是名副其实的奥运概念股。作为市场中为数不多同时受益于目前奥运、三通两大主题投资品种,未来有望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公司近期提出股权激励计划,采用期权模式,一次性无偿授予激励对象1500万股票期权。相对于目前市场上已推出的股权激励方案来说,公司对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要求已处于较高水平,这些充分反映公司高管对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前期该股在上涨后出现蓄势调整,周二在10日均线附近受到支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金健米业(600127)农业巨子 上升动能强劲

  公司是我国粮食系统第一家上市公司,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近年来,公司积极进行主营业务产品结构的完善与升级,全力发展利润空间大的中高档优质产品,提升了盈利能力和竞争实力,随着农产品普遍上涨,公司业绩有望出现大幅度提升。近日该股价升量增,并已突破前期密集成交区,上升动能强劲,可积极关注。(北部资产 岳阳)

  湖北宜化(000422)区域化肥龙头 加速扩张

  公司是我国主要的合成氨和氮肥生产企业,目前具有可观的生产能力,公司湖北本地市场占有率约为三分之一,通过成功收购金信化工,公司成功获得湖南市场份额。

  化肥是一项具有明显销售半径的产品,湖北湖南素有鱼米之乡美誉,区域化肥需求量很大,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技术优势、规模优势以及优秀的管理是其竞争力的有力保证,此外,公司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包括热电厂在内的完善的配套工程,综合成本低,粉煤成形煤气化技术、胶磷矿浮选技术以及季戊四醇生产工艺等在其相应领域处于行业先进水平;而积极进取的管理模式使得公司始终保持高速发展。该股12月见底以来,依托5日均线稳步攀升,近期强势明显,后市行情有望加速,可逢低关注。(重庆东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