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空激烈争夺 还看大盘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8:17 新浪财经

多空激烈争夺还看大盘蓝筹

  新旗舰中心

  受大盘蓝筹股持续调整的拖累,周二市场出现震荡整理,上证指数从开盘后就一直走弱,直到10日均线5400点附近才获得支撑走出小幅回升,最终收出一根带下引的阴线。盘中热点则继续维持轮动特征,只是由于股指调整的压制,热点仍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农业、有色金属等题材股上,大多数个股则维持震荡整理走势。

  从盘面观察,今天大盘蓝筹股的整体跌幅是去年12月下旬以来最大的一次,这也直接导致上证指数今天收盘击穿5日均线。不过从大盘蓝筹股的走势来看,很多个股都属于突破下降通道后的回抽确认,目前阶段还是处在缓步的上升通道内运行,只是近阶段涨幅明显滞后市场。而在经过几日的主动性回抽后,很多大盘蓝筹股短期也回到了上升通道下轨附近,下档支撑开始增强。在市场的上升趋势没有改变前,这些大盘蓝筹股本周反而有机会在上升通道下轨附近重新探底回升,这将对股指起到较强的支撑。由于短期热点的切换速率太快,使很多板块和个股在大幅上涨一段后多处在等待观望的蓄势阶段。在此期间,能够起到推升作用的反而是大盘蓝筹股,其在调整到一个相对支撑位后的短期上攻力度将会更强,因此,投资者在未来两日应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能否整体止跌回升,发动新的一波上攻推动股指走高,只有这样才能化解短期上证指数收盘跌破5日均线后的整理压力。

  技术上,上证指数虽然收盘跌破5日均线,直接考验10日均线,但沪深300、深成指、深综指等重要指数都还维持在5日均线上方,市场整体还是属于强势运行范围,只是上证指数受到大盘蓝筹股的影响更大一些。不过这并不代表市场没有一点调整的压力,在热点活跃度已不如前期的情况下,板块之间的轮涨稍微控制不好都有可能引发市场陷入整体调整,这就需要通过上证指数在短期的快速回升来化解这种隐患。对此,我们认为:市场在大盘蓝筹股短线回抽结束后,还将继续保持震荡上攻。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短期对股指的影响。当前如何及时把握好市场节奏、精选牛股,将行情的利润做足,将是08年全年能否奠定胜局的前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