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何选择合适仓位与热点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6:56 大赢家财富网

如何选择合适仓位与热点行业

  大赢家财富网

  在上周的分析中,我认为:“近期市场指数振荡加剧,但个股活跃的局面有望延续,地产、有色、金融等上一季度强势品种以反弹为主,短期空间有限,走势反复,可间断性参与,但总体机会一般;而其他部分行业如酿酒食品、商业、医疗、农业,科技信息经过短期整理之后有望继续涌现好的介入机会,可适当把握。”市场走势符合预期。同时600410、000860、600598、002004都创出了历史新高。

  同时在上周的策略中,我们提示有两个焦点值得关注:其一市场近期龙头个股经过前期的大幅上涨之后,振荡开始加剧;其二最近几天上涨个股多位近期滞后市场的品种,有明显补涨迹象。符合市场变化。同时两大焦点经过上周的演绎之后给我们带来本周新的机会。具体演绎如下其一:前期龙头个股经过上周的高位整理之后,产生再度上涨的机会,如昨日,今日市场的机会主要来源于这一部分经过上一周整理的个股。短期这种机会依然有望延续。其二经过一周多滞长个股的补涨之后,短线回调是种必然;而这一部分个股主要为地产、有色、金融等对指数影响较大个股;所以短期指数振荡在情理之中。

  基于以上:我认为短期可以着眼于三点:其一指数经过近期上涨,上涨空间有限,振荡将进一步加剧,而且很多个股已经处于第五浪,可持续时间有限,建议在仓位上采用灵活方式,提高风险意识。其二鉴于本轮市场调整(自10.17开始)是以前期人气板块比如金融、地产、有色等为主导的调整行情,经过近期连续反弹上涨后,整理要求明显,不同行业可按照平台整理或A-B-C三波锯齿性下跌区别对待。其三当前市场是个股牛市,行业上关注酿酒食品、农业、商业、医疗、及部分科技股,以及存在年报大幅增长的公司,作为本轮行情的热点板块,资金介入充分,虽近期上涨幅度较大有调整要求,但整体上涨尚没有结束,仍可适当把握,但切记不可恋战。

  北方万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